溫總嚴控言猶在耳 北京竟出新地王(圖)

發表:2012-07-1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產中介商中原地產北京分公司的主管表示,溫家寶總理的樓價降溫言論,似乎對發展商沒什麼影響。REUTERS

中國總理溫家寶3天前才嚴申樓市調控不會放鬆,北京卻在10日天價竟出一幅供作住宅用途的新地王,以樓層興建面積計算,成為北京最貴的地皮,而倘若剔除撥歸政府回購用作興建補貼房的面積,該地皮甚至是全中國地王之中的地王。

中赫置地在第46次出價時,以26.3億元(人民幣,下同)在公開投標中,投得海淀區的這塊地皮,作價是每平方米3.3831萬元,打破2009年北京順義區平均每平方米2.98萬元的價格。

由於中赫置地在上述地皮撥出16400平方米作為興建補貼房之用,以餘下的面積計算,這塊地皮實際的價錢是每平方米4.15萬元,應該是全中國最貴的住宅用地。

原定於7月4日競拍的北京市海淀區萬柳地塊,被有關部門凍結一週後,10日下午舉行現場競價,地皮出讓起始價為18.66億元,最終成交價為26.3億元。剔除當中要由政府低價回購部分後,每平米單價高達4.15萬元,在住宅類地皮排名中,不僅北京第一,全國也是第一。而地塊周邊二手現樓售價,目前也僅介乎每平米4萬至5.5萬元。

地產中介商中原地產北京分公司的主管表示,溫家寶總理的樓價降溫言論,似乎對發展商沒什麼影響。

由於該地皮位於四環路地段,鄰近頤和園以及北大及清華等名校聚集的大學區,質素難得一見,市場早已預見成各路地產商爭搶之地。不過,為避免出現驚天高價,北京市國土資源局為此次競拍特別設定了競價上限。一旦報價超出上限,競價便轉為競建回購房面積。參加競價的地產商還包括了龍湖地產、華僑城集團以及融創中國控股等。

投得地皮的中赫置地,乃中赫集團全資擁有的子公司,中赫集團旗下還擁有中赫礦業和中赫技術,該集團創立於2005年,是一家專注於產業投資和戰略投資的控股公司。中赫置地則專注於重點城市重點區域的高端地產項目開發和管理。迄今,中赫置地投資開發的代表項目包括北京市朝陽區「北緯40°」宜居精品住宅項目、海淀區「釣魚臺七號院」都市高端住宅項目、河北省唐山市商業核心新地標「新華貿」商業項目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