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毛澤東為污蔑蔣介石撒了彌天大謊(圖)

蔣介石和他的將軍們,並沒躲在「峨眉山」

作者:全宏榮 發表:2012-07-12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輯按:真理不因時日而改變,好文值得一再閱讀。有感於今年以來新讀者的大量增加,看中國編輯部特別從過去千日中選出既叫好又受歡迎的文章與讀者共享,藉此節省讀者寶貴時間。


蔣介石和他的將軍們,並沒躲在「峨眉山」

實事求是,不僅僅是一個人應有的態度和品德,也應該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政黨,必須具有的態度和品德。沒有這個態度和品德,撒謊,只能被歷史恥笑。

長達八年的抗日戰爭,有名的戰役是2400多場。除「平型關」戰役、「百團大戰」是共產黨領導的軍隊打的外,其餘都是國民黨領導的政府軍打的。面對面戰死在抗日疆場的國民黨將軍,有206人。國民黨領導的政府軍中,陸軍犧牲、失蹤者,共3211419人;空軍犧牲4321人,毀機2468架;海軍艦艇全部打光。在1929至1933年,自中央軍事政治學校畢業的兩萬五千名青年軍官中,就有一萬多名青年軍官,壯烈犧牲在全面抗戰爆發的前四個月。從山海關到上海會戰,從武漢會戰到歷次大會戰和大戰役,國民政府軍中,成連、成營、成團甚至成師壯烈犧牲者,不可勝數。

「他的政策是袖手旁觀,等待勝利,保存實力,準備內戰。果然勝利被等來了,這位‘委員長’現在要下山了。」「蔣介石躲在峨眉山上,前面有給他守衛的,這就是解放區,就是解放區的人民和軍隊。我們保衛了大後方二萬萬人民,同時也保衛了這位‘委員長',給了他袖手旁觀、等待勝利的時間和地方。」(《毛澤東選集》第四卷1070-1071頁)

僅僅靠「平原游擊隊」、「鐵道游擊隊」、「地雷戰」、「地道戰」等,是阻擋不了武裝到牙齒的日本侵略者的,也保護不了蔣介石「委員長」,這是誰都明白的道理。顯然,毛澤東先生向我們這些普通百姓,撒了一個天大的謊。毛先生撒的這個謊,以至出生在四十年代、五十年代、六十年代的相當部分人,不知道抗日戰爭真相,都以為蔣介石和他的將軍們,躲在峨眉山,等待摘抗日戰爭的「桃子」。撒謊,是不是智慧?是不是值得倡導和尊重的智慧?不是我這裡要討論的道理,我這裡要說的,是毛先生與黨外政敵蔣介石先生的鬥爭智慧。

「盧溝橋事變」,是中國全面抗戰的標誌。毛先生當時在陝北,雖然完成了內部的統一,但只有幾萬人,而且,陝北是一個很貧困的地區。蔣介石先生卻是控制了中國大部分地區,控制了中國東部、南部等富饒的地方,擁有軍隊是幾百萬人。相比之下,不可同日而語。「戰」,是一個什麼樣的結局?誰都會清楚。

「盧溝橋事變」後,毛澤東先生開始大聲疾呼:我們是兄弟,是自己人,我們不能打了。敵人來了,我們要「團結起來,一致抗日」。毛先生此時的表現,與他後來「解放戰爭」時「宜將乘勇追窮寇」的那種斬盡殺絕的態度(「兄弟」個鬼),形成了鮮明對比。

毛先生在喊,全國有許多人在喊,連蔣介石的內部也有人在喊:自己人、兄弟之間,不要打了。國際上的反法西斯同盟,也希望中國人相互之間不要打了。張學良將軍,又戲劇性地搞了一個「西安事變」。蔣介石還能打嗎?抗日統一戰線形成了。毛澤東北方的軍事力量,編成了國民政府第八路軍;南方的游擊隊,編成了國民政府的「新四軍」。毛的軍事力量,從被「圍、追、堵、截」的「流寇」,變成了合法軍隊,但真正的指揮權,還在毛澤東手裡。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很大的成功,至少,毛澤東和他的軍隊,可以安身立命了。

1945年,八年的抗戰終於結束了,從戰火中走過來的中國人,疲憊不堪。人們開始清點各自隊伍中的人數,那位「袖手旁觀、等待勝利、保存實力、準備內戰」的蔣先生,那位走出峨眉山,準備摘取抗日戰爭勝利果實、摘取「桃子」的蔣先生,犧牲了三百多萬將士;毛先生呢?他的隊伍英勇殺敵,積極抗戰,從幾萬人,「抗」出來了一百多萬人的正規軍和二百多萬人的民兵。抗日之後的毛澤東,完全可以與蔣介石抗衡了。於是,有了後來的「三大戰役」,有了後來「百萬雄獅過大江」的輝煌氣概。

毛先生也並不是不抗日,《平原游擊隊》、《鐵道游擊隊》、《地雷戰》、《地道戰》等影片,雖然有點藝術加工,但大多還是有事實基礎的。毛先生除了領導這些「人民戰爭」之外,可稱為「戰役」的例子,幾乎沒什麼。「百團大戰」、「平型關戰役」,本來也是可以寫一寫的,但彭德懷、林彪這兩大元帥,後來又是毛澤東的死敵,又怎麼好寫呢?更何況,「百團大戰」的發起,並不是毛澤東的本意,完全是彭德懷那個「冒失鬼」搞的,暴露了毛澤東的力量,搞得高舉抗日旗幟、大喊「團結抗日」的毛澤東先生,哭笑不得。抗日期間,毛澤東的主要做法是:深入群眾,發動群眾,組織群眾,武裝群眾,給群眾洗腦,時刻不忘、時刻準備,消滅一切「反動派」。毛澤東先生的這些思想和實際做法,在《毛澤東選集》有關抗日戰爭的篇章中,表現得很清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