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駐伊拉克大使倒戈 加入反對派(組圖)

發表:2012-07-12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中文網首位敘外交高官加入反對派

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法雷斯(Nawaf al-Fares)顯然已投向抵抗力量,加入反阿薩德總統陣營。作為與國家安全系統有密切聯繫的大使,法雷斯是脫離阿薩德政權的首名高級外交官。週三(7月11日)在社交網站「臉書」公布的一份錄像中,法雷斯宣布,從即日起加入敘利亞人民的抵抗運動,並呼籲政府軍官兵掉轉槍口,朝向現政權,保護國家與人民。去年3月以來,敘利亞國內爆發反對阿薩德總統政權的人民起義,遭到當局血腥鎮壓。據反對派方面提供的數字,迄今已至少有1.7萬人死於暴力,其中約有1.2萬平民。大馬士革政府則稱武力鎮壓是為打擊由外國勢力挑動和支持的恐怖主義。


BBC中文網:敘駐伊拉克大使脫離阿薩德政權


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納瓦夫·法里斯已經宣布投誠。

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納瓦夫·法里斯表示,他已經投誠並支持反抗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的革命。

法里斯是首名離棄阿薩德政權的資深外交官員。

上週,敘利亞軍方高級將領特拉斯將軍也已經逃離敘利亞,他的家族同總統阿薩德關係密切。

與此同時,隨著聯合國安理會對敘利亞觀察行動的將來展開會談,西方國家正促請聯合國對敘利亞實施嚴厲的威嚇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必須於下週五敘利亞觀察行動授權到期之前通過新的決議。

逃離

法里斯發表聲明說,他已經辭去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及敘利亞執政黨復興黨成員之職務。

法里斯呼籲所有復興黨成員也採取同樣的做法,「因為這個政權已經轉變成壓迫人民及其對自由和尊嚴願望的工具。」

他並宣布:「由這一刻開始,我將站在敘利亞人民革命的一方。」

法里斯在2008年被委任成為敘利亞駐巴格達大使。

BBC記者在黎巴嫩稱,值得注意的是法里斯是一名遜尼派部落領袖,這個部落跨越敘利亞東部與伊拉克邊境。

BBC記者還報導說,這個地區已經成為支持敘利亞反政府軍的溫床,並在最近數週受到嚴重轟炸。


美國之音: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脫離政府,加入反對派

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法爾斯已經脫離政府,並表示他已投入革命運動。

法爾斯在半島電視臺播放的聲明中宣布,他退出了敘利亞執政黨復興黨。他表示,敘利亞政府把復興黨作為壓制敘利亞人民及其追求自由與尊嚴願望的工具。

法爾斯敦促敘利亞軍人脫離政府,他表示,屠殺本國人民的做法是不光彩的。目前還不清楚法爾斯發表這一評論的地點。

自從反抗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起義爆發以來,法爾斯是脫離政府的最高級別官員。

在華盛頓,白宮發言人卡爾內說,法爾斯脫離敘利亞政府顯示對阿薩德的支持正在其政府內部和國內崩潰。

聯合國特使安南早些時候說,阿薩德在與他會談時提議由一名談判者代表自己與反對派談判。安南沒有透露這名談判者的姓名。

安南還說,伊朗和伊拉克表示將運用其影響力促使敘利亞反對派參與談判。卡爾內說,美國不把任何人排除在有關敘利亞前途的談判之外,但他對伊朗能發揮建設性作用表示懷疑。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BBC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