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擺哪些植物可鎮靜止痛(圖)

發表:2012-07-1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薰衣草

多數香花和芳香植物的揮發汕能釋放出抗菌滅菌的物質,不僅使人產生舒服和愉快的感覺,還可使人減少疲勞,減輕疼痛。例如,天竺花香味可使人鎮靜,消除疲勞,促進睡眠;迷蝶花香味能使氣喘病人感到舒適;薰衣草花香對神經性心跳病人很有益;丁香花味對牙病患者有鎮靜鎮痛功效。

能收作藥用的花草更多。如七葉一支花的根塊是雲南白藥的重要成分;三七花泡茶是降血壓的良藥;燈盞花能治風濕癱瘓;金銀花能清熱解毒;蜜通花能消腫止痛;三臺花能接骨止痛等等。

植物的香氣,對高血壓、肺結核、氣喘、神經衰弱等均有治療作用。某些中草藥,既可觀賞,又可入藥。如蓽茇、細辛、冰片、青木香、乳香等,能治療冠心病,緩解心絞痛等。

有些花草對環境污染反應十分靈敏。如美人蕉、紫菀、矢車菊、秋海棠、百日草、牽牛花等,對二氧化硫很敏感。當二氧化硫過濃時,這些花卉就會失水 乾枯或脫落,不能正常開花,甚至不開花。對氟化氫敏感的花卉有菖蒲、仙客來、萱草、美人蕉、鬱金香等。對氯氣敏感的花卉有百日草、鬱金香、秋海棠、薔薇 等。因此,我們可根據某些花卉對某種有毒氣體敏感的特性,監測周圍環境的污染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室內盆養花草必須注意衛生,有機肥要發酵腐熟,多少要適當,防止由養花而造成環境污染,甚至釀成疾病。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