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只是中共的縮影

作者:劉青 發表:2012-07-13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頭號媒體《朝日新聞》6月22日用重大版面報導,薄熙來的老婆薄谷開來已招供她運用薄熙來的勢力,向薄熙來統轄區的企業收受現金,並通過外國人轉移到美英等國銀行;薄谷開來通過親友設立的賬戶,在英商海伍德等人的幫助下,已經轉移到海外的贓款60億美元,並因為涉及利益糾紛而殺死海伍德。
 
這些信息其實早已經在國內外流傳開了,但是《朝日新聞》的報導仍然引起高度關注,一時紛紛轉載和網路熱議。這是因為《朝日新聞》這樣的國際著名媒體一般廣受關注的新聞報導不會是毫無可靠來源的街談巷議,必須有確切權威的信息渠道和多方證實,才會報導那些令人驚愕、震動的新聞。所以流傳數月薄熙來和老婆的貪腐、還有血腥的謀殺和荒淫無恥等內容,可以說已經證實他們犯下的罪行是確切無疑的。
 
薄熙來和老婆薄谷開來的貪腐案件之所以引來國內外前所未有的個案關注,除了有王立軍逃美領館、中共高層等原因,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罪惡的龐大血腥,內中情節跌宕起伏,比好萊塢大片還有看頭。
 
如薄熙來不過是重慶的掌權頭頭,居然聚斂了重慶GDP10%的60億美元,其中情節如搶權陰謀、夫妻淫亂、嗜血殺人,令外人在層出不窮的駭人事實面前,目瞪口呆。其實如果單是薄熙來夫妻收刮轉移60億美元,這種中共高官侵吞大陸百姓的民脂民膏,其實早已經為權威部門所掌握,並且由專門曝光政府機密文件的維基解密公諸於世。所以,可以說薄熙來夫婦收刮的巨額財富,其實也不是什麼外界毫不瞭解的信息。
 
美國的金融誠信公司的報告點明,從2000年到2009年中國非法向國外轉移了二萬七千億美元。另有報告指出,中共高官轉移國外的資金,早超過一萬五千億美元。如果說薄熙來夫妻貪腐案真有些新意的話,那就是中共這次未能夠將此案完全遮掩住,從而讓國內外都清晰看到中共官員聚斂錢財,是何其卑鄙血腥、殘暴、無所不用和無比貪婪。
 
薄熙來聚斂錢財的手段,概括起來有以下特徵:
 
第一是殺人搶劫、抄沒資財,從中獲利。國內外廣為人知的,如楊龍案、李俊案,以及在重慶以「打黑」為名,槍斃多名億萬富翁,就是這類公然搶劫的最典型手法。
 
薄熙來聚斂錢財的第二種手段是豢養、培植自己的錢袋人物,給他們大肆聚斂錢財的機會和方便,讓他們聚斂起來動則數十億、數百億的財富,但前提是要充當薄熙來的口袋、遵照薄熙來的意願、滿足他的金錢需要。有數百億資財的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就是薄熙來豢養的眾多錢袋中的一個,同時也因為薄熙來的倒臺而被中共關押、失蹤。
 
薄熙來的第三種聚斂手段是直接開夫妻店,薄熙來用權勢幫助薄谷開來巧取豪奪,他們轉移到國外銀行的60億美元便是中共卵翼下這家夫妻店的經濟成效。我之所以沒有按照中共的調調將薄熙來與薄谷開來切割開,是因為沒有薄熙來確切的脅迫和權勢交換,薄谷開來絕對沒有可能僅僅憑薄熙來的名號,便從精明且視錢如命的商人手中搶劫到60億美元這樣嚇人的巨大資財。
 
而中共一定為薄熙來轉移視線、遮掩罪惡,首先是中共權勢團夥的自保需要。像薄熙來這樣的罪惡行徑,在中共內比比皆是。如果不用殘暴手段壓制言論、扼殺信息流通,正如黨魁毛澤東曾經說過的一樣,中共暴政連一個月也難以維持下去。所以為了政權的維穩和延續,中共遮掩自身或官員罪惡,是重要統治內容。
 
第二個要為薄熙來遮掩罪惡的原因,乃是因為薄熙來的罪惡行徑只是中共的縮影。搶劫殺人是中共與生俱來的本領,什麼打土豪、分田地、搞土改、將地富掃地出門、公私合營、城市改造、人民公社收走所有農民的土地,直到今天薄熙來們殺人搶劫。中共搶奪大陸政權前和搶奪政權後,從未一刻停止過殺人搶劫的勾當。唯一的變化不過是過去以理想和公有為名,殺人搶劫;現在則是赤裸裸為自家的錢包,殺人搶劫。不過從手段和後果來說,兩者毫無不同,都是依靠權勢暴力殺害民眾,搶劫錢財。而一個行徑從手段看,像罪惡;從結果看,像罪惡,不論用什麼名義,那就是罪惡。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