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安大略湖畔目睹疊石頭絕技(組圖)

發表:2012-07-14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真是難以相信,不用任何粘膠劑,僅用人的兩隻手,就可以把那些沒有經過任何加工的,大小形狀各異的石頭,彼此憑藉一個點支撐著,保持著平衡而疊摞起來。

這是維多利亞日(Victoria Day)那天,在多倫多安大略湖畔的Woodbine Beach親眼目睹的疊石頭絕技

那天,我們先在沙灘上玩兒的差不多了,就沿著木板路一直向東走,天氣很好,人也很多,走著走著,沙灘變得越來越窄,水邊的石頭逐漸多起來,突然看見前面有一大堆人都駐足在那裡欣賞一名男子疊摞石頭,他已經疊摞好了幾個,高高矮矮的,形狀也都各不相同,有的用三塊石頭,有的用四塊石頭。

開始我們以為他是用什麼粘膠劑把石頭彼此粘起來的,於是也站在那裡看他到底是怎樣做的,發現他只是隨便拿起一塊石頭,翻來覆去看上幾遍,然後就往上摞,有時需要試好幾次才能找好石頭保持平衡的角度。

每摞好一塊石頭,我們這些觀眾就發出「哇!」的驚嘆聲,他自己也得意的朝人們笑笑。大約十幾分鐘,甚至幾分鐘就可以疊摞好一個作品,圍觀的人們對此真是讚嘆不已。每完成一個作品,這名男子先是跪在自己的作品前,雙手合十,做保佑狀!然後,跑到一邊喝幾口水,親親夫人,逗逗小女兒,再朝大女兒笑笑。

利用他這個短暫的休息時間,我湊到他身邊,好奇的問:「不用任何粘膠劑,那石頭的表面是不是需要什麼特殊的孔啊洞的呀」?

他回答我說:「這些石頭都是原來就在這裡的,我沒有做任何加工,你看上面都沒有打孔的。其實所有東西的表面都不是完全平滑的,甚至你的太陽鏡」。

他用手指了一下我的太陽鏡,我也小心翼翼的走到近處查看了一下那堆石頭,確實看不出有什麼特殊「那你是怎樣使它們平衡不倒的?」我又問他。「首先你得相信這是可以做到的,相信這個平衡是一定存在的,然後就不斷的實踐。而且,最下面的那個第一塊石頭很重要,一定得用沙子埋一埋,穩固了,再摞上面的」。他回答我說。

我又問他是否從事與石頭有關的藝術工作,和做了幾年這項石頭絕技。他說他是教人輪滑,健身,游泳的,做這個絕技純屬是出於興趣,九年前看到有人做,他就開始效仿試驗,最初也總失敗,就像剛才也會出現需要好幾次才能找到合適的位置。但是,一直沒有放棄,才會有今天大家看到的這麼多作品。

聽了他這番話,我一下就聯想起「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這些以前上學時學過的人生哲理。我不知道這位男子是否也學過,但無論怎樣,他已經用行動證明了這一點,人只要有這個信念,堅信可以做得到,再付諸實踐,就會成功。


 

回到家後,我迫不及待的到網上查找「石頭藝術」,結果發現原來這個叫「疊石頭」,被稱作是「石頭平衡藝術品」,最初由美國一位名叫比爾•丹的男子,於1994年開始,在舊金山海灣向公眾展示這項疊石頭絕技,人們可以在金門橋畔看到很多他創造的這樣的藝術品。不過,也有很多人懷疑這種技術的真實性,懷疑他用了強力膠或其它騙人的把戲。

我想我要不是親眼所見,也很難相信這是真的。那天我們見到的這名男子正是因為有著堅定的信念,不斷實踐,終於把這常人難以置信的事情做成功。

後來,我也在我家的後院找了幾塊小石頭,和孩子們一起饒有興趣的試著摞起來,在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以後,終於成功的摞上一塊,雖然目前還沒有成功的摞上第二塊,但是,我和孩子們都已經從中親身體會到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和耐心,就是再難,也一定能取得成功。

「疊石頭」這個絕技,真不愧為是大自然的奇妙,與人類智慧相結合的最好體現。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