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室內異味有妙招(圖)

發表:2012-07-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室內異味難頂,室內異味難除,懂得消除室內異味的12個好方法,讓您爭取呼吸清新空氣的權利。

1、霉味

每到梅雨季節,屋內就特別潮濕,連牆壁都「冒汗」,家裡的衣櫃、壁櫥和抽屜常常會散發霉味。這時,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也可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2、香菸味

現在年經男女們都有一個錯誤的認知:吸菸是一種潮流。可是室內吸菸,煙霧繚繞,有礙健康。認識到這個問題的你,可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二手煙味即除。

3、廚房異味

在廚房中做飯做菜,油煙的味道很濃。可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

4、油漆味

新裝修完的家裡,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這異味的主要成分是甲醛,可致癌。為去除油漆味,不少人會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或將洋蔥浸泡盆中,在室內放上一到兩天來除味。不過這也單單起到去味的效果,如想達到真正去甲醛效果,可使用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的去甲醛濾網可以捕捉到甲醛分子並把其分解,是最有效的去甲醛方法。

5、煤油煙味

用煤油爐或蜂窩煤做飯,在燃燒過程中,要產生黑色濃煙,若在煤油中或蜂窩煤上加幾滴醋,煙味即可減少或消除。

6、居室異味

室內空氣較為混濁,證明室內空氣污染嚴重。平時可以開窗通風,在室內栽種植物,如果可以配置一臺家用空氣淨化器,便是更明智之舉了。

7、燉肉異味

燉肉時,在鍋中加上幾片橘皮,可除異味或油膩,並增加湯的鮮味。

8、魚腥味

發現豆腐發酸時,可用5%的蘇打溶液浸泡半小時,沖淨,酸味即除。

10、花肥臭味

在室內養花,若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會散發出一種臭味,這時可將新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即可消除。

11、垃圾桶臭味

當金屬垃圾發出臭味時,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

12、衛生間臭味

家中衛生間雖然常沖洗,可還是有臭味,可將一盒清涼油或風油精開蓋後放於衛生間角落處,既可除臭又可驅蚊。也可放置一小杯香醋,惡臭也會自然消失。

居家異味隨處可聞,輕則令到鼻子敏感,重則使得誘發身體毛病,影響身體健康,這時關注生活小常識還不夠的,得關注您周邊的空氣環境,是否被污染了?是否被異味霸佔了?我們一齊行動起來,消除身邊的異味,淨化空氣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