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奧運前大賽傷退(圖)

發表:2012-07-14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英倫網記者直擊中國運動員劉翔在倫敦參加奧運前最後大賽,但他因傷退出決賽。

週五(7月13日),倫敦早上還是一片陽光,下午就開始陰雨連綿。

到了傍晚,在倫敦水晶宮(Crystal Palace)體育場內,我冒著雨,在110米欄跑道盡頭,耐心等待著中國即將參加倫敦奧運的體育代表團的領軍人物劉翔出現。

和我一樣的,還有大批在英國的中國人和留學生,其中不少是劉翔的女粉絲。北有伯明翰、南有布賴頓、西邊的布里斯托甚至卡迪夫,很多中國留學生為了看這場比賽,當天從英國各地趕來,他們中很多人都冒雨坐在水晶宮體育場那一半露天的看台上。

對中國人來說,這場110米欄比賽可謂是這次倫敦鑽石田徑聯賽(Aviva London Grand Prix)中最有吸引力的,因為劉翔在此將遭遇他的兩大美國勁敵:室內世錦賽冠軍梅里特和室外世錦賽冠軍裡查森。

在倫敦奧運會上,他們將再度狹路相逢。所以,這場比賽被認為是「奧運預賽」。

首戰告捷

而這一天又是劉翔的29歲生日,大概也是大批粉絲前來吶喊助陣的原因。

首場第一小組預賽傍晚5點46分準備舉行。此前幾分鐘,選手們站到各自跑道上最後熱身。

主辦方介紹劉祥時,觀眾席上爆發出一片喝采和加油聲,劉翔向觀眾席揮手致意。

發令槍響,劉翔一馬當先,在雨中跑出了13秒27的好成績。
但劉翔的勁敵美國雙雄在十分鐘後的第二小組預賽中出現,梅里特則跑出了13秒14的成績。

決賽退出

兩個小時後,雨終於停了,看臺坐滿了觀眾。

110米決賽即將開始前,選手們走上各自跑道,但主辦方突然通過喇叭宣布,劉翔因腰背傷(back injury)退出,讓眾多觀眾大吃一驚。

在決賽中,梅里特一馬當先,以12秒93的成績奪冠,平自己的記錄。

眾多中國的觀眾開始退場,傷心、失望。在賽場門口,來自布里斯托的一些中國留學生看到我掛著記者證,跑過來和我核實是否劉翔真的退賽了。「為什麼?!」她們似乎還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今晚,傷心的人不僅在倫敦、英國,還有中國等待在網路前直到當地凌晨的大批劉翔粉絲。在我返回倫敦市中心的火車上,一位粉絲在向同伴讀微博上來自北京的消息:「都三點多了,沒想到………」

不過,倫敦奧運會上,也許劉翔還會一展飛人雄風?

来源:BBC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