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晒一晒毛澤東的「反動」言行

作者:張東園 發表:2012-07-15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經常看到出現在官方媒體對毛澤東事跡的介紹,類似的故事氾濫:

「凡是到韶山參觀過毛澤東生活館的人,無不為毛主席的艱苦扑素、清正廉潔所感動。舉幾個小例子:一件睡衣,毛主席用了幾十年,睡衣上的補丁有30多個!一雙拖鞋被衛士當垃圾扔了,他又撿回來。毛主席到人民大會堂參加公務活動,都是自己帶茶葉。有時忘記帶茶而喝了大會堂的招待茶,過後都要照價付費」。

來看看真實情況:

延安時期,王實味事件之前,氣氛比較寬鬆,有人向中央提意見「為什麼延安生活條件艱苦,而毛主席每天都能吃到雞」。陳雲當時如此回覆:「是的,毛主席每天吃一隻雞,這不是毛主席願意的。毛主席希望和我們大家過一樣的生活,但是同志們想想,毛主席的健康對中國革命多麼重要!所以,毛主席不願吃雞,黨中央的命令一定要毛主席吃雞。和我們每一個革命同志一樣,毛主席吃雞也是一種革命任務。」

縫補襯衣袖口、領子的賬單列出六角五分,織補毛料衣褲列出一元五角,是按當時市面上價格報的。但,主席是指定要送上海錦江飯店織補的,要有專人乘專機送上海,再由專機接返。(《張耀祠回憶毛澤東》)

毛主席要吃武昌魚、錢塘江魚、太湖魚,冬天由專機運載返京,魚按市面價記在給主席的賬單上,交通運費算入中央辦公廳開支。主席抽煙,一包成本要十二元,賬單上按中華牌每包五角六分計。(《張耀祠回憶毛澤東》)

1960年鐵道部從東德為毛澤東定制一列新專列,十分奢華,各種先進設備齊全。毛乘專列到外地一次,沿線所有行車時間表都要改過,至少一週才能恢復正點運行。沿線都有各省公安廳派警衛,每隔五十米放哨。毛要睡覺時,火車得趕緊停下來,如停靠點周邊有工廠或飛機場,工廠就要停工,機場就要停飛和停降。

再晒一些毛澤東的「反動」言論。

消滅家庭。1958年成都會議上,毛說:「家庭可能變成不利於生產力發展的東西,將來要消滅,我們許多同志不敢去想,思想狹窄得很。」康生據此在大躍進中提出:家庭是革命最大的包袱,革命就得革掉男女情長,一律要男編男隊,女編女隊,小孩進托兒所,老人進敬老院,家庭就解散了,這是生產力的大解放。

「有美國人在是好的。他們對國民黨會產生一種約束,國民黨要製造麻煩就更加困難。昆明是一例,那裡已變成自由主義思想和學生自由活動的中心了,因為在這麼多美國人的眼皮底下,國民黨是不敢逮捕學生和把學生投入集中營的。相比,西安的美國人非常少,特務就橫行無阻」。—1944年毛澤東與謝偉思等人的談話。

「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人民的解放要求是不能違背的,這兩點在美國的獨立革命歷史中噎得到充分的證明,美國人民也應該永遠相信這個真理。就因為這個基本的真理,產生出一個獨立自由而民主強大的美國,這國家,直到今天還是民主世界中最年青向上的國家之一」。——《新華日報》社論 1945年7月4日執筆毛澤東

「慶祝斯大林同志的六十歲生日,這不是一件應景的事情。慶祝斯大林,這就是說,擁護他,擁護他的事業,擁護社會主義的勝利,擁護他給人類指示的方向。因為現在全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類都是受難者,只有斯大林指示的方向,只有斯大林的援助,才能解脫人類的災難。」——1939年12月20日在延安公開講話。

"我是反對大中華民國的,我是主張湖南共和國的。中國號稱共和民國,沒有幾個懂得什麼是共和的國民,……現在我們知道,世界的大國多半瓦解了,俄國的旗子變成了紅色,完全是世界主義的平民天下。德國也染成了半紅,波蘭獨立,捷克獨立,匈牙利獨立,猶太,阿剌伯,亞美尼亞,都重新建國。愛爾蘭狂欲脫離英吉利,朝鮮狂欲脫離日本。在我們東北的西伯利亞遠東邊土,亦建立了三個政府。全世界風起雲湧,民族自決高唱入雲,打破大國迷夢,知道是野心家欺人的鬼話…… 中國呢?也醒覺了…… 最好辦法,是索性不謀總建設,索性分裂,去謀各省的分建設,實行各省人民自決主義。二十二行省三特區兩蕃地,合共二十七個地方,最好分為二十七國。"—- 毛澤東《湖南建設問題的根本問題 — 湖南共和國》

"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得好的。 我們這四千年文明古國,簡單等於沒有國,國只是一個空的架子,其內面全沒有什麼東西。說有人民罷,人民只是散的,’ 一般散沙’。 如何除去各省自治的障礙物,我認為這障礙不在督軍,而在許多人要求的’統一’。我以為至少要南北對立,這是促成各省自治的一大關係點。倘若統一成了,新組國會,制定憲法,各省自治必多少受憲法束縛。 我覺得中國現在的政像,竟如清末一樣,國人對之,不要望他改良,要望他越糟越壞。"—- 毛澤東《反對統一》

……

現在如果把毛澤東過去的許多言論和行為拿出來,去掉毛澤東這三個字,很有可能被左派人士、五毛、憤青當成反華勢力和反動分子,被跨省追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