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陽山農民阻採礦作業與警衝突拘七人(組圖)

發表:2012-07-16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陽山縣村民因不滿採礦公司在強征的農田上作業,上週與施工隊及公安發生衝突,十多人被打傷,至少七人被拘留,目前仍未獲釋。本臺星期天致電小江鎮政府辦公室查詢,被告知屬是「秘密」,拒絕回應。


陽山縣公安毆打李屋圍村民。(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清遠陽山縣小江鎮黃牛灘村李屋圍村因征地糾紛,上週四,村民阻止採礦公司施工隊施工,與到場的公安發生衝突,雙方各有受傷,多位村民被抓,週日仍未獲釋。據陽山縣政府在事發當天晚上,於政府網站發出通告稱,7月12日,該縣小江鎮黃牛灘村李屋圍村小組發生一起圍攻幹部和襲警事件。上午8時34分,陽山110指揮中心接到聯採礦業公司鑽探施工隊工人報警:有村民拿著木棍、鋤頭、鐮刀等器械到鑽探工地鬧事,並稱村民恐嚇、驅趕他們。公安出警處理,但以李×貴、李×葵、李×聯等人為首的村民突然出手用鋤頭、鐮刀襲擊幹部和民警,致使11名村幹部和五位民警受傷。七名涉嫌「圍攻幹部和襲警」的村民已被拘捕。


公安人人手持長棍。(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連日來,來自民間的相關圖片和評論在網路熱傳,照片顯示,戴頭盔及穿防彈衣的公安,高舉長棍圍毆村民,有村民滿臉是血。在百度貼吧,有網民對官方的消息提出質疑,有網民寫道,明明是強征土地,卻說是村民「鬧事」,太不講道理。還有網民嘲諷道,七名暴徒襲擊兩百個警察,太可怕了,竟然還敢圍攻幹部和襲警,造成11名幹部、5名警察不同程度受輕傷。趕緊抓起來,禁止發微博。

記者多次嘗試致電該村,但無法接通。和該村同屬黃牛灘村的一位李姓村民星期天告訴本臺,村民阻止施工隊是因為,他們的土地被施工方強行徵用,於是發生衝突,而被抓的村民,至今未放:「那個土地有開發商來(開發)要土地,(村民)可能不答應」。
記者:我看照片有很多村民被打傷?
回答:對啊,對啊,具體我都不知道多少個。
記者:十幾個人有嗎?
回答;可能有,十幾,二十個左右。官抓的村民沒有放出來。

與該村一河之隔的黃牛村村民歐陽對記者說,當地要興建水泥廠:「因為征地,我聽他們說要蓋什麼小石灰廠,水泥廠,就在農田裡,要征地,有人不同意,他們(企業)在那裡開工,有些不同意的(村民)去阻止」。
記者:是山地還是農田?
回答:應該是農田,因為李屋圍村基本上都是農田,就說這些地都不是山地,是平地。(當天)警察在石螺就已經封了路。
記者:封了多久?
回答:半天時間。

另一位村民李先生說,當天來了十幾車的公安:「政府出動了很多,警車,警隊都有,有十幾臺車。

鄰村村民說,多名受傷村民曾到他們村的衛生院包紮:「政府部門的、武警舉著長棍子,受了傷的有幾個到我們村的衛生站來看,包著頭,面部有出血」。

本臺致電縣公安局指揮中心,但無法接通,轉向鎮政府辦公室詢問,官員連稱「保密」:「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是鎮政府部門,一般為你們提供不了什麼案情,這些是保密的」。
記者:哦,這件事現在結束了嗎?
回答;都保密,保密啊。打給公安機關吧,我們要保密,這些不能隨便提供給你們。

據介紹,小江鎮位於陽山縣西北部,距縣城20公里。約三萬人。該鎮轄13個村委會和一個居委會,鄉鎮企業有採煤、化工、建材等行業。農業主產水稻、玉米、反季節蔬菜等。村民說,由於耕地減少,年輕力壯的村民都外出打工:「都是種地為主的,年輕人都出去打工,剩下的都是年紀較老的在家裡種田」。

村民說,事發後,當局警告他們,不得發布現場照片和對外披露衝突情況:「不敢傳播,就怕到時候追查,自己有責任,只能上網看,不敢傳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