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國選民促採取強硬對華政策(圖)

發表:2012-07-16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調稱大多數美國人希望強硬對華政策

週一(16日)在國際版刊登James Politi的署名文章,標題為「美國選民要求政府採取強硬的對華政策」。

文章說,一項週一公布的美國跨黨派民意調查結果顯示,62%的美國選民表示,美國需要強硬化對中國的貿易政策,並利用所用可能的辦法,來阻止中國的不公正貿易行為。

只有29%的美國人擔心,強硬政策可能導致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戰,危害這個巨大的美國商品市場。

這項民意調查有助於解釋,為什麼最近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和現任總統歐巴馬對中國經濟的態度越來越強硬,希望以此擊敗對方。

這也是最近歐巴馬總統的競選團隊把攻擊目標指向羅姆尼在私募基金公司貝恩資本任職期間的原因,羅姆尼被指在掌管貝恩資本期間,該公司的工作職位大量流向墨西哥和中國。

昨天羅姆尼的競選團隊盡力試圖撇清對他的指責,說羅姆尼在1999年2月之後就不再參與公司的日常運營。而歐巴馬團隊則以一些文件為證據稱,按照法律,羅姆尼當時仍然是貝恩資本的負責人。

這項民調結果還顯示,有極大部分選民對全球化感到焦慮,並對美國的許多就業職位流向海外表示擔憂。

該民調說,94%的美國人擔心美國的就業機會外流,只有6%的美國人對此表示不關心。

文章引述美國製造業聯盟的首席執行官保羅的話說,美國公眾感覺政府對中國的態度有什麼地方不對勁,美國人民希望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對中國採取強硬政策。

上星期,因為美國運動員將身穿中國製造的運動服參加倫敦奧運會,美國奧委會和拉夫·勞倫品牌受到美國國會的憤怒指責。

文章說,由於美國製造業在經濟復甦中的優良表現,美國人對中國的憤怒情緒本來預期可能會逐漸緩和,但事實上美國人的不滿並沒有減輕。

今年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赤字增加,與此同時,近年來人民幣升值的趨勢在2012年也已停滯,甚至還出現了輕微下跌。

對自由貿易全球化潛在的不信任,使美國選民不斷感覺美國正在衰退,有56%選民認為,美國已經不再是全世界最強大的經濟體。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