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首建分院 保障南海軍事行動後勤(圖)

發表:2012-07-16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海南分院正門( 網路照片)

南海島嶼主權糾紛日趨緊張之際,根據《解放軍報》報導,有「解放軍第301醫院」之稱的解放軍總醫院,其海南分院已在上月正式啟用,報導引述解放軍總醫院院長李書章少將稱,這個分院將用作保障西沙、南沙官兵醫療任務,提升駐島部隊戰鬥力及重大軍事行動時的後勤保障。

報導引述李書章說,建立醫療城的目的是提高駐軍醫療保障水平,提升駐島部隊戰鬥力、保障官兵身心健康。院方正致力提高軍事鬥爭保障能力,盡快形成和平及戰爭時期結合的應急衛生後勤保障力量,以「全面提升重大軍事行動、海上救援水平,構建海、陸、空立體式應急救援體系」。

解放軍總醫院海南分院位於三亞市海棠灣,佔地60公頃。醫院2009年8月動工,去年底已建成並試運行,上月9日正式投入服務。李書章對《解放軍報》稱,在海南建設分院,是中共中央、中央軍委的決策,中央軍委要求把醫院建成一流的戰創傷救治基地、一流的幹部保健療養基地等。

李書章指,駐海南部隊地處南海前沿,海南分院主要服務一線部隊人員,特別是守護島礁的軍人及基層特勤官兵的保健和疾病預防、救治。未來要繼續全面加強與北京醫院本部的融合,開展遠程醫療會診等,提升分院救治服務範圍,「做好南沙、西沙官兵的醫療保障服務」。

解放軍總醫院前稱「解放軍第301醫院」,隸屬總後勤部,是軍級單位,負責黨政軍領導人的醫療保健任務。海南分院是該院成立60年來首度在異地成立分院,因此有「海南301」之稱。該院為師級單位,目前已有1000多名醫護人員進駐,都是從北京本部挑選的。由於該院佔用三亞大片沿海土地,又遠離民居,一度引起地方政府及民眾的抵制。

原題目:三亞「解放軍301醫院」啟用作為南海軍事行動後勤保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