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和安南就敘利亞問題向中俄施壓(組圖)

發表:2012-07-16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一,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聯合國敘利亞特使科菲·安南分別前往中國和俄羅斯,以期說服兩國,在敘利亞衝突中和國際社會一道採取堅定的立場。潘基文將和胡錦濤、溫家寶以及外長楊潔篪會晤。

在啟程前往北京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末與中國外長楊潔篪通電話,呼籲中國付出努力,幫助實現敘利亞特使安南提出的六點計畫。聯合國一名發言人週六表示,潘基文呼籲中國利用自己的影響力,保證敘利亞行動小組的計畫和決議得到"完全和迅速"的實施。潘基文還指出,如果國際社會不對敘利亞採取行動,那麼就是給進一步屠殺發放許可。

俄羅斯是關鍵

在官方層面上,潘基文此次奔赴北京是參加中非峰會。但聯合國官員表示,在與胡錦濤、溫家寶和楊潔篪會晤時,敘利亞問題將排在議事日程的首要位置。外交官們表示,中國反對對敘利亞採取行動主要是因為它在安理會中和俄羅斯結成了強大的聯盟。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聯合國官員說,問題在於俄羅斯。就算莫斯科當局在幕後做了工作,但要麼是給阿薩德的壓力還不夠,要麼就是無法說服他。


2012年6月30日,俄羅斯外長在日內瓦和安南以及潘基文會晤

安南在本週一抵達莫斯科後將與該國外長拉夫羅夫會面,並將於本週二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拉夫羅夫本週一則對西方提出強烈譴責。他向記者表示,一些西方國家堅持要求安理會對敘利亞採取制裁,並以此挑起敘利亞的內戰。他說,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是不現實的,因為他受到大多數敘利亞人民的支持。拉夫羅夫還聲明,俄羅斯不會支持對敘利亞政府進行制裁,莫斯科不支持衝突中的任何一方。

中俄兩國已兩次阻止安理會通過加大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施壓的決議。這些天來,安理會正在就一項新的決議草案進行磋商。英國、美國、法國、德國和葡萄牙希望本週內通過一項決議,警告阿薩德若不撤回武器就將對其採取制裁。而俄羅斯則只希望通過一項重啟聯合國使命的決議,並稱向阿薩德發出威脅是不能接受以及不被允許的。莫斯科方面還稱,應該向敘利亞反對派施加更大的壓力。外交官們警告說,如果不能達成一致決議,那麼安理會中有關敘利亞問題的鬥爭將以敘利亞使命遭終結而告終。西方國家認為,如果不能實現停火或者啟動政治進程,那麼在敘利亞保留300名不攜帶武器的聯合國觀察員就沒有什麼意義。

特萊姆薩村血流成河 大馬士革成戰場

週日從敘利亞中部特萊姆薩(Treimsa)返回的聯合國觀察員表示,據親眼所見以及目擊者的報告,上週四(7月12日) 軍事行動的目標是軍隊叛逃者以及反對派活躍份子。聯合國聲明中說,聯合國敘利亞觀察團看到,50多幢房屋被焚燒或摧毀,很多房屋裡血流成河。被訪者稱,軍隊挨家挨戶搜查,要求男人們出具身份證,之後很多人被殺害,其他男子則被帶離村莊。聲明中稱,這次慘案中的死亡人數迄今仍無法確定。


特萊姆薩血案後霍爾姆斯城附近的霍拉(Houla )爆發抗議遊行

據位於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點提供的消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週日發生2011年3月起義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武裝衝突。敘利亞軍隊向由叛軍組成的自由敘利亞軍所在城區開炮,並試圖奪回對這些城區的控制,但暫時沒有成功,至少6名平民被打死。反對派敘利亞全國委員會指責敘利亞軍隊將首都的一些地區變成了戰場。一名發言人通過阿拉伯衛星電視臺表示,起義在蔓延,敘利亞政權脖子上的繩索已越來越緊。據人權觀察點的統計,從去年3月爆發武裝衝突以來,敘利亞已有17000多人被打死。


大馬士革硝煙四起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