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十二宮福祿解(圖)

發表:2012-07-1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相是周易當中最簡單同時也是最直觀最實用的一門知識,不比八字,算命者提供的出生信息不一定準確影響命理準確性不說,最主要的是,與人交往一般人也不會告訴你他的八字來給你算,手相也是很難看到的,至於其他的知識,前提條件都有侷限性,唯獨面相,只要眼睛沒有失明,一眼就能最直觀的看到,從而知道這個人的品性,及運勢,有利於人際交往,有利於平常做事的判斷。

我們看面相,最基本原則就是要先瞭解人臉上某些部位所代表的意義,也就是人臉上不同的功能區分。而人臉,常分為十二個功能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面相十二宮,面相十二宮是以不同的宮位,表徵人生的成敗吉凶。然後根據那部位的性質進行判斷,然後如果長了痣有斑或疤痕類對人有什麼影響便可知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人臉上的功能區是如何劃分的:

第一宮:命宮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印堂,看名字便知,它是決定我們命運的最重要部位。它的位置在雙眉之間,山根之上,它是吉凶氣色的聚合處,好的印堂應是光明如鏡,平平坦坦的,這樣的人生會大多順遂,波折較少。而假如是下陷不平坦的、眉頭緊蹙顯得很狹窄的、有皺紋的、或是有疤痕的,這些都會影響命運的起伏,讓運勢多波折。

第二宮:官祿官

顧名思義,官祿宮就是管我們陞官發財的事業運的。它的位置在印堂之上,前額的正中間(經常有不知道的人把這位置跟印堂弄混的)。同樣的,這里長相上要求要豐隆平滿,光潤開闊,顏色上明黃髮亮者最是好相。其他額頭短小不平有皺紋顏色不好者都會影響運勢。

第三宮:福德宮

在前額左右眉毛的上方,專業上稱為天倉,它管的是人的福氣。如果前額的天庭和下巴的地闊相對,又同樣都豐滿無缺的話,這人必然是五福具備長壽健康生活康寧的,將來還能壽終正寢,死得安祥,是屬於福氣的長相。

第四宮:兄弟宮

兄弟宮指的是眉毛的位置。古時用來看兄弟間的關係等,比如二眉離的太近雜亂相交者大多兄弟越薔,手足相殘。而現代人大多是獨生子女,不用考慮這點,但可以引申開為看平輩間的關係及感情,眉頭上方為交友部位,不宜有不好的紋路及疤痕。

第五宮:財帛宮

財帛宮指的是鼻子(女的也叫夫宮),代表的是財富與事業的位置,所以我們才經常說「男鼻看財女鼻看夫運」,就是如此。好的鼻相應是高隆豐厚,準頭圓鼻翼豐而鼻樑挺直的,這類人往往也事業有成,財富豐裕。其他的諸如歪斜彎釣尖薄側反露骨露孔等等類型的鼻子都是不好的類型,顏色上若佈滿紅絲或氣色青暗,屬於有疾病或要破財的徵兆,鼻頭若現紅赤之色,專業上說是叫"火傷中堂",這是大禍臨頭的警報,切要小心,不可妄動,以消災破難。

第六宮:田宅宮

顧名思義,田為田地,宅為房屋,它管的是我們的固定資產。它的位置在眉眼之間的上眼瞼。與額頭相似,田宅宮長相上也要求以寬廣豐盈為佳,不僅有利於置產,還影響人緣。那些塌陷窄薄的相,大多性情急燥,人緣不好,一定程度上還影響事業的發展。

第七宮:妻妾宮

也叫做夫妻宮,位置在眼睛的尾部姦門的部位。同別的部位一樣,這裡也要求平滿豐隆為好。如果妻妾宮有缺點,比如有疤長痣有皺紋或是太陽穴下陷等,婚姻中都會有問題,例如外遇等。

第八宮:兒女宮

顧名思義,兒女宮看的是兒女的信息。位置上在下眼瞼淚堂位。此處也要求要豐厚,不宜空陷。在醫學上這個部位與小腦的關係也很密切,如果有缺陷或有惡痣斜紋之類的都會影響到小腦,從而影響性慾,對將來孩子的成長健康個性方面有不利影響。

第九宮:遷移宮

以上說的是一些相對比較重要的宮位。下面這幾個是影響相對次要的部位,但是實際看時其影響也不能小看忽略,應該都要考慮進去。遷移宮的位置在前額左右眉尾上方的靠著發的部位,管的是人的「移動」方面信息,像交通喬遷旅遊調動出國等。

第十宮:疾厄宮

位置上在我們的雙眼中間山根部位,管的是我們的健康以及祖產根基等方面。長相上要求豐滿潤澤,氣色良好。如有斷裂塌陷痣疤破敗等,都是很不好的兆頭。

第十一宮:父母宮

也即是前額天倉左右的日月角,長相上要求高圓明淨,氣色良好,微微隆起無偏斜。這類面相一般遺傳良好,家庭不錯,父母教育成功,出人頭地相對較早,可以少走很多彎路走吃很多苦,對人早期的成長及事業等會有好的幫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頭角崢嶸。

第十二宮:奴僕宮

過去有奴僕,現在新社會則可以廣泛到下屬,同僚,晚輩等,長相上也要求以下頦圓潤豐滿為佳。此部位如果尖陷偏斜窄削等,一般人際關係不是很好,身邊周圍之人不是很擁戴,所以特別要注意彌補下孩子的教育及與他人的相處問題,以免晚景寂寞。

以上,是從五官臉上的部分來看面相,只能作為一部分的參考。實際上,面相是一個很複雜的綜合過程,它不僅要看五官臉型等,還要看膚色,也就是人的氣色,還要看身體,還要根據人的整體形象進行五行劃分,看面相與體形是否整體搭配等,最終還要看一個人的言行,這是後天的影響,非常之重要,如此,才是一套完整的看面相方法。當然,這些是要更高層次的知識了,這個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註:以上的第一宮至十二宮,這只是墨齋個人依照重要程度及在臉上的位置等從上到下排列順序,並非是面相上所說的宮數。)

来源:徐墨齋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