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窮人為何最想移民?(圖)

發表:2012-07-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媒體聲稱「中國富人大都想移民」,中國人的「仇富心態」是富人移民的動機之一。但中華民族一直是個尚富民族,勤勞致富的理念使中國從公元一世紀到鴉片戰爭前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緣何把「仇富」的帽子戴在中國人頭上?所以,富人都想移民,官員也把老婆孩子移民國外,自己在國內當「裸官」。

18-20世紀發生了歐洲移民潮,數以百萬計的家庭離開歐洲移民到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以及巴西、阿根廷等南美洲地區。

這時,移民的原因多種多樣,有逃避宗教迫害的,有尋求經濟利益的,有犯罪逃避法律懲罰的……總之,都是萬般無奈才背井離鄉,到陌生的土地上延續生命,實現自己的夢想。

進入21世紀,伴隨全球化浪潮,移民熱有增無減。根據移民國際組織發布的報告,2010年世界移民總數約為2.14億人。TheWorldFactbook的數據顯示,2009年澳大利亞淨移民率為6.23‰,新加坡5.82‰,加拿大5.63‰,美國4.31‰,伊朗-2.62‰,古巴-1.56‰,中國-0.39‰,越南-0.38‰,朝鮮-0.09‰,印度-0.05‰。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移民輸出國之一。美國在2009財年批准的投資移民總數為4218人,其中有七成來自中國。加拿大2009年投資移民指標為2055人,中國大陸佔了約1000名。

面對蜂擁而至的中國移民,各國紛紛對移民法作出修改,提高入籍門檻,這讓其他國家的移民怨聲載道,抱怨中國人擾亂了移民格局,增加了移民難度。

目前的中國,移民成了身份、財富和能力的象徵,「移民拿身份」彷彿成了一種榮耀。究其動機錯綜複雜,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移民者留在國內還是移民國外,他們會綜合評價兩者的利害,擇其善者而從之。如移民國外可以吃到安全食品,能呼吸新鮮空氣,可以讓孩子受到良好教育,能拿法律當擋箭牌等。

不可置否,移民中也不乏貪官污吏,根據央行公布的數據,中國過萬名官員出逃,捲走資金8000億元!

毫無疑問,移民中富人是多數,但這並不能解釋為只有富人想移民,更不能解釋為富人移民是因為中國人仇富。邏輯並不複雜,富人移民是因為富人有能力移民。

從目前比較流行的投資移民門檻看,移民到美國需50萬美元,加拿大需40萬加元,澳大利亞需80萬澳元,新加坡需150萬新元。幾百萬上千萬人民幣,窮人拿得出嗎?所以,只有富人才有足夠的財力移民,但絕不是只有富人才想移民,而窮人不想。

其實,中國最想移民的是窮人,因為世界上很多國家(包括衣索比亞、肯尼亞、喀麥隆、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埃及、利比亞等非洲國家)實現免費教育,免費醫療,政府養老,房子便宜等,這些都是中國窮人夢寐以求的,移民國外可一夜實現。

一個移民到美國的天津女孩,後來把父親也移民過去,給父親申請了廉租房,兩室一廳,衛生間大得輪椅都可以進去,每月的房租僅10美元,水電費10美元包干。難怪鳳姐也挖空心思弄張美國綠卡。

中國窮人太想移民了,可他們拿不出上千萬的移民費用,只有冒生命危險偷渡。一個偷渡英國的福清人韓來溫(化名),2004年他舉債21萬元給蛇頭偷渡到英國(當時偷渡美國和加拿大的費用是50萬元),因販賣盜版光碟被抓,按難民處置,住進了80平米的福利房(與另一難民共住),傢俱、電器應有盡有,生活用品免費提供,英國政府每週發給生活費,第一週是90英鎊,從第二週起每週35英鎊,還享受免費醫療。他後來找到一份黑工,每年可給家裡寄錢約合15萬人民幣,在英國打一年黑工相當於在國內十幾年的收入。韓來溫的哥哥、表哥、表嫂也偷渡英國,姐姐則偷渡日本。100多萬人口的福清市2009年末全市金融機構存款餘額467億元,人均約4萬元,相信裡面來自韓來溫這樣人的國外匯款佔不小的比重。如果國外免費開放移民,中國的窮人早就移民完了。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