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謀長權鬥失敗 朝鮮先軍政治或削弱(組圖)

發表:2012-07-17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被視為北韓人民軍最高實權人物的總參謀長李英浩被解除所有職務後,有評價稱「金正恩時代的北韓軍隊和公安機關最高負責人全部進行了大換血。」

去年3月,人民保安部部長朱相成被解除職務,次月軍隊出身的國防委員會行政局長李明秀被任命為人民保安部部長,這可以說是一個信號彈。今年4月舉行第四次勞動黨代表大會前後,對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禹東測→金元弘)、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金正閣)、從思想上指導並監督人民軍的總政治局局長(空缺→崔龍海)進行了一系列人事調動。


▲去年12月為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遺體告別儀式時,時任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照片右側圓圈內)和金正恩等人一起護送靈車。北韓16日突然宣布解除李英浩的一切職務。

躍升為軍隊新實權人物的崔龍海曾擔任黃海南道責任書記,和軍隊無緊密關係。因此有人就勞動黨出身的崔龍海掌握軍隊實權和李英浩被解職一事稱「北韓先軍政治路線可能被削弱。」新任保衛部部長金元弘也來自人民軍總政治局,和情報工作沒有任何聯繫。只有過去曾擔任人民武力部副部長的金正閣一人干回老本行。韓國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掌權後人事調動的特點是,在軍隊和公安機關任命沒有直接關係的人。」

◇軍隊強硬派對民間務實派

北韓問題專家分析稱,今年4月任命崔龍海為總政治局局長後,從2009年2月開始的3年間,在沒有競爭者的情況下,在軍隊內一手遮天的李英浩開始面臨強有力的牽制。從戰時指揮體繫上看,總參謀長是全權指揮北韓人民軍作戰的重要職務。而牽制李英浩的組織就是總政治局。

一位北韓消息人士表示:「前總政治局局長趙明錄患病去世(2010年11月)一度使總政治局對軍隊的監督職能有所鬆懈,而崔龍海上任後這一職能得到加強,可能使李英浩的權力範圍有所縮小。」有觀測稱,任命崔龍海或許就是鏟除李英浩的一種事前部署。

還有人分析稱,以李英浩為代表的軍隊強硬派和以崔龍海為代表的民間務實派之間的對立以軍隊屈服告終。一位元熟悉北韓內部狀況的消息人士表示:「2009年1月金正恩被提名為接班人後晉升的李英浩和偵察總局局長金永哲等人是軍隊強硬派的代表。2009年以後北韓採取的對南強硬措施大都是這些人主導的。撕毀今年2月與美國達成的核協議並強行發射遠端導彈也是軍隊強硬派的主意。據我所知,由於發射導彈使北韓失去了來自美國的24萬噸營養援助,而且發射以失敗告終,所以導致李英浩處境艱難。」

金正日派對金正恩派

金正恩身為接班人時期就開始深入參與軍隊的人事調動,將相對年輕的四、五十歲軍官任命為前方師長和團長。據說,在此過程中,金正日時代步步高陞的軍隊幹部們感到極其不安。一位北韓消息人士說:「有情報稱,金正恩去年將一線部隊的60歲以上軍官全部免職,令他們非常不滿。」

今年4月舉行勞動黨代表大會時,金正恩果斷進行了軍隊三大要職中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和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正閣)的人事調動,但保留了金正日任命的總參謀長李英浩。

◇張成澤派對非張成澤派

有分析稱,李英浩失勢再次證明了金正恩姑父、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的穩固地位。韓國治安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柳同烈表示:「崔龍海是張成澤的分身。李英浩可能是因為不滿超越自己成為軍方一把手的崔龍海而得罪了張成澤。」

張成澤通過人民軍將軍出身的兩位兄長張成佑(2009年去世)和張成吉(2006年去世),在北韓軍隊內部培養了很多自己人。據悉,正統野戰司令出身的李英浩完全是憑藉自己的實力當上總參謀長,和張成澤沒有任何交情。

原標題:李英浩權鬥失敗 先軍政治路線或削弱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