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潘基文對話 網友提問受控(圖)

發表:2012-07-17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二(17日)在北京通過新浪微博與中國網民進行了近一小時對話,但是網友提問顯然受到嚴格控制。

主持人陽光媒體集團董事局主席楊瀾從網民提出的上萬個問題中挑選出一些問題向潘基文提問。整個過程都在網上視頻直播,有中文同聲傳譯。問答結束後,文字記錄還發表在網站上。

BBC中文網記者在新浪微博上向潘基文提出三個問題,均被刪除。

這三個問題都涉及敏感詞,包括您是否會要求中國當局釋放劉曉波?您是否會提及李旺陽事件?您是否會促請中國政府與達賴喇嘛對話?

系統顯示:抱歉,您發表的微博已被管理員加密。此微博不適宜對外公開。

潘基文週二抵達北京,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他將與中國領導人見面,並出席19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

這是潘基文自2007年就任聯合國秘書長以來第5次訪問中國。這是他第一次通過新浪微博與中國網民溝通。

去年9月,潘基文首次現身臉書、推特等多家社交媒體,與全球網友互動。

在與中國網民的互動中,潘基文談到的問題包括中非關係,可持續發展,婦女地位,千年發展計畫,以及利比亞局勢。

他說,中國在經濟發展方面和社會發展方面都取得了極大的成績,在政治的成熟度方面也是有巨大的進步,中國在技術和專業知識方面也有非常令人矚目的發展,「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覺得很好的體現了南南合作的精神。不光是南北合作,現在我們看到中國作為一個領軍人物,在積極的促成南南的合作。」

潘基文還稱讚了中國在維和方面做出的貢獻。他說,「有兩千多名中國的維和人員在世界各地開展工作,參與各種各樣的使命,包括賴比瑞亞、剛果人民共和國、海地、戈蘭高地,還有八位非常勇敢的維和人員在敘利亞開展工作,在聯合國的監督團的任務裡面開展工作,這是一個危險的地方,他們也在參與。 當然也有維和人員獻出了生命,有14位中國的維和人員為了和平安全奉獻了自己的生命。我也對中國的維和部隊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

潘基文還談到他自己的工作壓力和自己如何通過練習書法來減壓。 他說,「我還是一個小孩子的時候,在學校裡我學了書法,但後來50年、60年都沒有再練過,最近我又開始重新練習書法,我覺得這種練習對我身心的健康來說都是非常有幫助的,疼痛讓我更加專注,能夠讓我的心態保持平衡,在練書法的時候我就不會想其他的事情,能夠全神貫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