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主人士糜崇彪獲釋 曾遭受酷刑

發表:2012-07-18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8日,因紀念六四「被失蹤」40天的貴州民主人士糜崇彪夫婦及小兒子獲釋回到家中,但糜崇彪和家人並未獲得真正意義上的自由,從回到家的那一刻,當局每天派數20多名警察24小時在糜崇彪的門外和房屋的周圍輪流上崗監控,連妻子買菜當局也派人隨同。

5月28日,貴州人權櫥窗發起人和多位異議人士為紀念六四23週年,在貴陽市人民廣場打出「要求政府追查凶手,停止政治迫害,並強烈要求釋放良心犯陳西」的標語。兩天後很多參與活動紀念的異議人士均遭到警察的傳喚和抄家。

5月30日下午5點多鐘,貴州省國保、貴陽市國保、市公安近100名工作人員在沒有出示任何書面手續的情況下開始對糜崇彪實施抄家。大概有30人先是闖入糜老先生家中,外面有近70多餘警察把守。然後6、7個彪形大漢一起將70多歲糜老先生的雙手緊扭,糜老先生被幾雙強有力大手掐的頓時胳膊好多部位青紫和伴有瘀血,因實在無法忍受如此疼痛糜崇彪央求警察自己走,但是警察根本不理會,硬是連托帶架將糜崇彪拖至300米之外的警車上,隨後糜崇彪被警察帶到雲岩區公安局審訊。

在審訊期間,警察將糜老先生的雙手扣在椅子上開始輪流審訊,審訊一直持續到次日下午5點。在25個小時的審訊過程中,警察不准糜老先生休息,也不准吃飯。因不堪折磨,糜老先生幾次暈厥過去,但是最終警察還是再次糜老先生揪起來,重新開始審問。

在審訊25小時之後,警察又將糜老先生送到貴陽市公安醫院,該醫院的工作人員對糜崇彪說:「你是專政對象,你必須老老實實配合我們給你的治療。」糜崇彪告之醫生自己有嚴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打兩針胰島素,還有膀胱癌,隨後反問醫生如何治療,但醫生並未回應,連續三天,糜崇彪都在打吊針,據糜老先生觀察判斷醫生用的那些藥可能都是治療神經病的,最後糜老先生調侃道可能是遺傳基因較好,自己身體沒受多大影響。

6月2日,警察害怕糜崇彪的兩個兒子向媒體揭露此事,為了封口,30多名警察又將糜崇彪夫婦和兩個兒子押送到離貴陽比較偏遠的山區某個養雞場繼續關押。據糜崇彪描述,在此期間,有個皮膚黝黑姓張的男子,平時一句話也不說,非常嚴密監視著他的一舉一動,糜崇彪根據此人的種種行為特徵猜測,他極有可能是個槍手,如果他一旦發現自己有逃跑的舉動,可能對方就會開槍。

6月9日,警察以找糜崇彪父親照片為由,從貴陽出發開始在湖南懷化、長沙等地來回轉悠。直到6月21日,糜崇彪一家才被送回貴陽,但是他們並沒有回家,而是又被當局繼續軟禁在貴陽金怡大酒店。糜崇彪的妻子感受著家人的遭遇,想著有家不能回的境遇,開始絕望和無助的整日以淚洗面,最終導致罹患眼炎,後被警察送往到貴陽市中醫院治療。由於糜老先生長期吃地溝油所做的飯菜,導致營養不良,肛門噴血,隨後也被警察送往中醫院救治。

6月29日,糜崇彪在治療期間,曾有名患者問糜先生犯了何罪被那麼多人監視,糜老先生向此病患者道明原由,結果遭到龍冰明(音)的警察嚴厲指責,糜崇彪開始以理據爭,沒想到該警察竟對糜老先生拳腳相加大打出手,最後該警察搬起椅子向糜老先生頭部砸去,致使糜老先生鼻樑被打斷,腦部被打成腦震盪昏倒在地。後來此人回去向局長匯報糜老先生思想反動、反對黨,結果該局長不僅沒有對此事做任何處理,反而嘉獎這個警察。

7月8日,糜崇彪一家獲釋。糜崇彪夫婦和兒子一起回到家中,而眼前的景象令糜崇彪很氣憤,家裡已被警察翻得一片狼藉。據鄰居向他反映,警察曾先後四次對他的家中查抄。糜老先生發現,警察抄走了家中兩台電腦,四部手機、錄音筆、錄像機、液晶電視一臺、收走下載資料118份、刻錄六四光碟460份,新光碟100張,兩幅世界人權宣言、兩幅紀念孫中山辛亥革命橫幅、兩份給聯合國的控告書,4個U盤、糜崇彪父親的遺像和遺書均被抄走,不僅如此,警察還拿走了糜崇彪家中8050元的現金。昨日警察還了一台電腦,但是電腦中所有資料都被刪除,包括糜先生唯一一張電腦保留父親的照片也被刪除,至於其它物品和現金至今未還。

獲釋後,糜崇彪夫婦和兩個兒子仍受到當局的嚴密監視,每天有20多個警察24小時在糜崇彪的門外和房屋的周圍輪流監視,糜老先生的妻子出去買菜也會被警察尾隨跟蹤。糜崇彪曾幾次出來散步但都被警察堵了回來。而糜老先生家中的座機也形同擺設無法撥出和打進。

據瞭解,有一位公安廳的處長曾找糜崇彪談話,對方明確表示如果糜崇彪不參加紀念六四活動,如果不把光碟拿出散發,什麼條件都可以答覆,糜崇彪則向對方要求,把人權、民主還給人民,希望政府履行對實施人權的承諾,還六四真相,給全國公民一個交代。

7月15日,一位自稱是政法委的警察(警號為7027的)到糜崇彪家裡,口頭告知上面決定對他實施監視居住半年,但並沒有出示有關書面通知書和有關法律依據。

糜崇彪表示,自己所遭受的迫害比陳光誠有過之而不及,他說自己在這個獨裁專政下被綁架,就像羔羊一樣被牽制,並且連羊的叫聲也必須按照他們的規定去叫,連起碼做人的權利也被剝奪。糜崇彪最後希望各界媒體能衝出封鎖到其家中採訪瞭解真相,也呼籲外界繼續關注和聲援。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