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8後中國房地產崩盤進入倒計時

作者:牛刀 發表:2012-07-18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原以為中國只是高房價崩盤,現在看來不是,而是整個房地產都會崩盤。開發商這麼多年來,一直在炒作所謂的預期價格,現在這些預期已經全部破產。預期價格是什麼意思,大家很清楚,他賣的不是現在的價格,而是未來的價格,現在他們的未來已經是一片黑暗,面臨死亡,怎麼可能出現預期價值?

開發商最經典的預期是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人民幣漲到2元,中國會永遠通脹,所以住宅會永遠保值。道理上可以這麼說,如果人民幣上漲,熱錢始終流入,房價必然上漲。客觀現實是現在恰恰相反,人民幣已經漲到頂,熱錢正在大規模出逃,未來人民幣將進入長期下跌的通道,按照開發商的這個原理,那麼,現在中國房價也已經見頂,將來房價是一直下跌的。

二是中國城市化率很低,將來農民都會進城。是的,那看進什麼城,鄂爾多斯康巴什這個鬼城也是城,山東乳山一個包括農民在內總共人口只有30萬人的城市,現在空置房有25萬套,可住75萬人。春節後我到過安徽、湖北、江西、湖南許多縣城,一眼望去,都是一個景觀,那就是蓋好了的和正在蓋的房子一望無際,多少農民都可以住,條件是農民得有錢才能住進了,誰給他們錢?地方貪官污吏不但不會給農民弄錢,反而殘酷的加大稅收力度,盤剝農民。數據顯示,6月份,全國土地增值稅366億元,同比增長56.6%;耕地佔用稅282億元,同比增長39.7%;城鎮土地使用稅184億元,同比增長51.2%。可見,他們盤剝農民的力度是多麼大。

三是GDP增長房價也要漲。理論上不是如此,房價上漲與居民收入上漲正相關。現在恰恰相反,想在是城市居民不僅收入沒有上漲,人民幣購買力卻在下降。這三年人民幣平價購買力已經跌去50%,2009年開始狂發貨幣,當年人民幣平價購買力下降9%,2010年通脹爆發人民幣平價購買力下降27%,2011年通脹達到頂峰,人民幣平價購買力下降12%,2012年人民幣平價購買力依然在下降。而且,中國的GDP一貫在造假,地方政府比賽多報,為求陞官。今年上半年國家統計GDP增長7.6%,全世界堵在質疑數據造假。趙曉說只有7.6的零頭。趙曉論證:二季度7.6%的增長實在太神奇,也許去掉前頭的7.還差不多!有一種簡單推算:上半年國內增值稅13434億元,同比增加1001億元,增長8.1%,據此工業增加值的增長大約也是8.1%,再按除於1.5的經驗法則,則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也許僅有5.4%。我的論證很簡單,關鍵看第一第二產業的用電量,第一產業是負增長那就不用說,第二產業增長3.8%,按照中國GDP增長的需要,如果GDP增長8%第二產業用電量應該達到10%,3.8%的用電量說明工業一遍蕭條,何來7.6%的增長?大衰退來臨,那麼,按照開發商的忽悠,那就房價大崩盤的來臨。

還有什麼可以忽悠的,理論上已經沒有了,一切關於房價要上漲的理論全部破產。在中國房價中,不僅有土地泡沫,稅收泡沫,更有灰色支出的泡沫,開發商自己算了一筆賬,在房價中給各級官員的行賄和回扣低的超過15%,高的達到25%。這在全世界都是沒有的。大崩盤來臨。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