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管打老小販再毆拍攝青年 路人抗議(組圖)

發表:2012-07-18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城管搶手機毆打倒地的青年人

重慶市城管打傷賣水果老小販,被途人聲討。有青年拍下現場情況,被城管搶機毆打倒地。目擊者指責城管野蠻執法,執法缺乏「人性化」,而警方表示正調查事件。

永川區勝利路城管人員,週一早上十點左右,在永青橋上將一名擺攤賣水果的老人打傷,引起上千群眾圍觀和抗議。

位處永青橋旁的一間影印店負責人向本臺表示,當時城管來到永青橋上執法,賣水果的農民們擔著竹籮開始逃跑,其中有一名賣李子的老年人跑不動被城管捉住。

城管推打老小販,並將其一擔李子搶奪下來扔到城管車上,然後準備離開。這時老小販拉住城管車想討回李子,卻被拖走了好幾米,引起途人圍觀喝止,部分群眾將城管車攔下,並責罵城管。他說:「最讓老百姓氣憤的是,他沒有去這裡、那裡討飯,推個攤子,賣點水果,靠自己的勞動去掙錢。它(城管)不准人家擺在那,大家看了很氣憤。」

永青橋上旁,一間地產店舖職員指,有一名圍觀的青年,聽說是一名大學生,拿出手機出來拍下城管的罪行,即被城管上前搶手機並打倒在地。他說:「我都看見了,城管還打學生。那個城管都出來趕了好幾次,有時候還收他們東西,那個小攤子擺出來以後,應該也不會影響交通呢。」

另一名女居民周女士指,衝突發生後,市民立即致電報警,但差不多中午警察才來到現場,當時現場已有上千群眾將永青路大街路口堵住,交通被中斷。

周女士指,看見老小販頭部受傷一直在流血,而青年則倒臥在地,可是城管卻視若無睹,救護車最後將兩名傷者送走。她說:「老小販就是走得慢了一些,城管就追上來打了,之後更駡人說話很難聽。小販就是還他們一句,就給他們一拳打倒,警方來了還跟小販說,誰打你就找誰去。」

周女士指,聽說到場維隱的特警曾捉走兩名於場打抱不平的青年,多名圍觀群眾被打傷。

本臺致電永川區公安局瞭解,但警方未有詳細透露事件。
記者問:週一永青橋那邊發生城管打小販,為何打人呢?
他說:現在這個事情上面正在調查。

據海外維權網站大紀元引述目擊者指,被捕的青年送上特警大巴後又發生打鬥,將車上的玻璃打爛,民眾隨即圍向大巴,現場交警立即疏導交通,讓大巴離開。報導還引述市民袁先生指,據說賣李子的老小販被打斷三根肋骨,城管將老人送到重慶第二人民醫院後,只交了二千元便離開。袁先生說,永川城管是出了名的土匪,人人痛恨,當地城管引發的群體事件時有發生,又指永川區政府沒有給城管人員撥發全額工資,反鼓勵城管從開罰單中獲取獎金,促使城管胡亂執法,從開罰單中獲得的獎金收入,遠超過工資多倍。

中國編者註:本文圖片皆來自中國茉莉花文章,看中國配圖。


維隱的特警

原題目:城管暴力執法先打小販再毆拍攝青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