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遭重創? 爆炸後阿薩德不見蹤影

發表:2012-07-19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爆炸襲擊後阿薩德不見蹤影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週四身在何處迷霧重重,這距該國發生爆炸襲擊導致幾名安全高官傷亡已過去了一天,而反抗力量正逼近大馬士革中心地區,並誓言要「解放」首都。

爆炸事件發生後,阿薩德既未公開露面,也沒有發表聲明。阿薩德的姐夫、敘利亞國防部長及一位高級將領在爆炸中喪生。

當地居民報告稱,到週四臨晨時,首都的戰鬥仍未停止。這是持續16個月的衝突中發生在首都的最激烈戰鬥。

戰火已燒至總統府周邊地區,而附近的安全總部就是爆炸襲擊的發生地。

阿薩德的姐夫Assef Shawkat不僅是一位高級指揮官,也是阿薩德政權的支柱人物之一,他與國防部長DaoudRajha一同在爆炸中喪生。

據報,在敘利亞首都中心地區Mezze和Kafar Souseh發生了激烈衝突,Hajaral-Aswad區的一個警察局一片火海。

本週初以來,反抗力量對首都發起協同攻擊,爆炸襲擊似乎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他們將此稱為「解放大馬士革」。


路透社:敘利亞高官被炸身亡阿薩德政權核心遭重創

敘利亞安全部門官員週三召開會議時遭到自殺式爆炸襲擊,帶來的結果不僅僅是該國一些高官要員的傷亡。

襲擊還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內部親信階層炸得四分五裂,阿薩德不僅依賴他們控制敘利亞的各個領域,還指望他們去平息持續16個月的反抗運動。

爆炸發生時,敘利亞的部長們和高級安全官員正在召開日常會議,襲擊者似乎是內部人士,可能是一位受信任的保鏢。

敘利亞三位高官在襲擊中喪生,分別是國防部長Daoud Rajha、阿薩德的姐夫Assef Shawkat和軍方高官Hassan Turkmani。

Shawka是阿薩德統治的一大支柱。此外,情報負責人HishamBekhtyar和內政部長MohammadIbrahimal-Shaar也在襲擊中受傷。

事發後,敘利亞安全部隊反應迅速。該國政府誓言要對爆炸襲擊進行報復,政府軍已對首都各處的反抗力量據點發起攻擊。

為阿薩德父親撰寫傳記的作家Patrick Seale稱:「這對阿薩德造成重創,將削弱他的力量,但對反對派來說也不一定是好消息。這可能會導致政府變得更暴力、無情且殘酷,他們將會變得更殘暴。」

阿薩德已接管部隊應急分隊,親自決定部隊部署、安全人員工作分配以及民兵組織Alawite Shabbiha的動員等事務。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