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4種愛情容易毀掉婚姻(圖)

發表:2012-07-19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的婚姻可以讓夫妻倆延年益壽,甜蜜的愛情可以讓夫妻倆心情舒暢,和諧的婚姻關係可以讓人盡享幸福。所以,每一位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會渴望能夠得到真正的愛情,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有一位可以讓自己一輩子都刻骨銘心的愛人,能夠讓自己沈迷一輩子、擁有一輩子、相伴一輩子,並且是可以相互愛戀一起攜手慢慢變老的知心愛人。

然而,不恰當的愛情卻會損益到愛情質量,甚至還會徹底損毀到愛情的穩固,所以說有些戀人表達愛的方式會令對方感到窒息,被過度濃烈的愛所包圍而會有想逃離的可怕念頭,因此,有些愛由於表達方式極端也是會讓人感到可怕甚至於是有點恐懼的。

1、囚禁佔有型的愛情。

愛情的獨佔性有時會讓人產生一些奇怪的念頭和做出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舉動。

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自稱非常非常愛自己老婆的張姓的男子,婚後有一次看到自己的老婆和她單位裡的一名挺拔帥氣的小夥子有說有笑,回家後讓他鬱悶了好幾天,病態的心理讓他感到自己上班時老婆會被其他男人誘拐,為此,他不但讓老婆辭了職,而且是經常搬家,最後乾脆把自己的老婆囚禁在家三年多。事實上他待老婆也真的很好,每天,他出門上班前總會把老婆午飯要吃的東西全部準備好,而且,這個家庭基本上也是他在做家務,只是他離開家時一定會把門從外面鎖住,一定會用一條大鐵鏈把老婆鎖在床上,囚禁著老婆決不能離開家門一步。

這些年來,他沒有朋友,從不走親戚,更不會讓親戚朋友到他家裡做客,就連居住地的居委會、街道、小區物業都以為他是單身一人,只不過是有些細心的鄰居會看到他們家陽台上會有女人的衣服晾晒,但誰也沒有想到是老婆被他囚禁在家。要不是新搬來的鄰居偶爾聽到被鎖房間裡有動靜,以為是進了小偷而報警,不定還會被鎖多少年。民警解救後發現這個女人除了嚴重的營養不良,而且由於缺乏太陽的照射嚴重缺鈣導致關節變形,已經行動不便。

2、完全溺愛型的愛情。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件事情,有一對夫妻,妻子在老家時曾經偏聽偏信吸毒可以減肥而有過吸毒經歷,結婚後由於老公劉某的溺愛,每當看到她犯毒癮難受就下不了決心送她去戒毒,以至妻子為了吸毒不但花光了家裡所有的錢,而且也變賣了家裡所有值錢的家當。後來,妻子痛下定決心自己到戒毒所戒毒,經過自己的努力確實也把毒癮給戒了,後來還生了一對兒女,應該說整個家庭開始走上了正常軌道,生活也開始出現了新的曙光。

然而,鬼使神差,妻子不知為什麼又開始偷偷吸起毒來,每天要吸食100多元的白粉,起先,都是妻子偷偷從一名叫「根哥」的人手裡買,後來,老公劉某看到妻子毒癮犯了的時候的那種生不如死的慘狀就明白了老婆又開始沈迷於毒品了,怎麼辦?正常愛的關懷應該是送老婆到戒毒所去重新戒毒,可是,這位仁兄卻想到的是自責是自己沒有賺到足夠的錢讓老婆吸毒,老公也時常會為自己沒錢給老婆買毒品而犯愁。因為吸毒欠「根哥」好多錢,小孩生病時他們也向「根哥」借了一些錢。某天,「根哥」要找人幫忙送貨,劉某知道了,出於感恩和老婆吸毒的需要,他隨即聯繫了「根哥」,說可由他來幫忙送貨,不要工錢,只要每天免費拿點毒品回去給老婆吸就行,「根哥」同意了。就這樣,為了滿足老婆的毒癮,劉某鋌而走險開始幫助販毒。短短一個月時間,劉某先後幫助「根哥」販賣海洛因5次,共約1克。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就算是老天被他的愛情所「感動」,法理也不能容忍他的犯罪行為。不久,劉某在農貿市場兩地交貨時被警察抓獲。現在,劉某為自己無原則溺愛老婆將會付出了沉痛的代價。

3、徹底糊塗型的愛情。

有的人總是充分相信自己的另一半是忠實於夫妻感情的,平時總是沉浸在自己編織的「小天地」裡,憧憬在自己規劃的美好生活之中,並不會留意對方除了家庭以外個人的感情世界,總是聽信於對方的花言巧語,總是過於相信對方的海誓山盟,總是相信對方的忠誠和對家庭的責任,以致於自己總是最後一個聽到對方出軌和紅杏出牆的傳聞。而一旦把聽到的傳聞加以證實後,面對著對方對愛情的不忠,婚姻的另一方絕對會有窒息的感覺。

4、過度約束型的愛情。

「愛是自私的」,是很多人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因此,傳統教育中那些女人應當成為賢妻良母的故事便自然而然地成了約束女人的道德底線,而女人對自己老公的約束更見於現代的婚姻之中,因此,對自己深愛的對象或愛人在人際交往中加以約束是很多人的正常想法。想想也是,婚後怎麼仍然可以像單身時那樣其他異性有隨意和密切的交往?可以,問題在於約束過度或者是太過濃烈的愛情有時真的會讓人感到喘不過氣來。如果一方非常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無法克制自己對對方的一顰一笑表示的過度關注,或者說是無法調整自己把所有的精力和關注點全部放在對方的身上,那麼,只能說明這個人的心理存在著很強烈的不安全感。

這種愛的表達方式肯定會讓人感到有被處處監視的感受,出門要小心翼翼,不能和其他異性多說話,晚上回家前你得把手機裡能夠引起誤會的通話記錄和簡訊息清理乾淨,回家後你還得耐心應付對方不厭其煩的查問,或許你還得時刻當心自己身上是否會留下讓對方疑心猜的痕跡,你更加得注意時刻與異性保持適當距離,否則,稍有不慎,便會引起家庭強烈地震。因此,很少有人能夠真正地享受這種過度約束的能讓人窒息的感情。

愛可以讓人變得愉快也可以讓人變得痛苦,愛可以讓人學會理智也可以讓人陷入瘋狂,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在愛情中學會如何用正確的方法來表達自己的愛。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