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會辦學團體暫不推行國民教育

發表:2012-07-19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香港教育局推行國民教育課引起多處爭議,香港多個教會辦學團體已宣布在新學年不會開辦國民教育課。

天主教香港教區於週三(18日)發表聲明表示,該教區學校將不會在今年9月推行國民教育,而香港聖公會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在稍早時也已經宣布類似決定。

天主教香港教區的聲明指出,該教區已成立「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小組」審閱有關課程,在小組沒有具體建議前,教區全體中小學將不會於2012年度推行國民教育。

但天主教香港教區教育事務處助理葉成標稱,最終仍然會按照教育局的指引推行該課程。

香港教育局對此回應稱,國民教育課有3年「開展期」,屆時將全面推行。

據報導,已經有接近4成小學表明不會在新學年試行國民教育課。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表示,當局要繼續推行國民教育課已十分困難,他們建議取消試行併進行廣泛公眾諮詢,並將國民教育課更名為公民教育課。

廣泛爭議

自香港去年將國民教育列入中小學必修課程,有關該新課程的爭議一直不絕於耳。

由教育局資助教聯會出版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因被批評內容偏頗以及涉及「政治洗腦」而引起廣泛爭議。

手冊形容中國的執政集團「進步、無私與團結」,並稱美國「政黨惡鬥,人民當災」。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週三回應時再度表示,該國民教育課教學手冊內容偏頗,認為該手冊等同國民教育課是誤導。

香港一個家長組織「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則在網上發起登報活動,表示反對試行國民教育課。

該組織發起人陳惜姿表示,當局推行的課程令家長感到困擾,但許多家長因為擔心影響正在求學的子女而不敢公開批評。

香港教協及學生組織「學民思潮」等多個團體將於本月29日發起遊行,要求政府及教育局在9月份前撤回國民教育課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