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騎車女摔倒路人無視 老外停車攙扶(圖)

發表:2012-07-19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11點左右,在南京太平門一位55歲的女市民在家門口不遠處馬路上騎車摔倒,烈日下她一時動彈不了,這時一位騎車經過此地的中年老外當即停車下來查看,毫不猶豫地把這位摔倒的女士攙扶到一邊,碰巧路過的市民徐先生和揚子晚報記者拍下了這感人一幕。

事發當時,市民徐先生和揚子晚報記者路經太平門,看到從附近斯亞花園小區騎車過來一位女士,這段路有點上坡,那位女士騎著騎著不知怎麼地龍頭一歪就摔倒在地,一隻鞋子也摔到了幾米遠,自行車壓在身上,一時爬不起來。

當時有幾位路人看見了不知是不明就里還是急著趕路,沒人停下來幫助攙扶。徐先生和記者正準備上前去扶她,這時,一位騎車中年老外路經此處,搶先下車,把自己的自行車往路邊一停,隨後將壓在該女士身上的自行車挪開,然後一把扶起女子,記者和徐先生趕緊將這一感人一幕捕捉下來。

摔倒的女市民頭上汗珠不停往下流,她不肯說出自己姓名,只說出就住附近斯亞花園小區,攙扶她的中年老外用手勢示意徐先生和記者趕緊撥打報警電話。女士搖搖手講:「不要打了,我已經通知了家人,就在附近,馬上就到!」幾分鐘後,該女士的丈夫來到現場,第一句就問:「有沒有人碰到你?」妻子回答說:「沒有,我自己不小心摔下來的。」夫妻倆不停地向老外說:「謝謝,謝謝,THANK  YOU!」老外回答:「NOT  AT  ALL(多大事啊,沒關係)!」隨後騎車離去。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