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告急 郭伯雄全軍總動員 十八大推遲

發表:2012-07-20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召開日期推遲公布 北戴河解決爭持問題

6月18日,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通知:經中央政治局討論決定,推遲公布十八大召開日期。但十八大不會推遲,在十月底前召開。

今年初王立軍闖美領館引爆中共政治海嘯、薄熙來隨後倒臺更揭出中共高層分崩離析和各種政治醜聞。中南海政局跌宕起伏、瞬息多變,江派人馬拚死反擊,胡錦濤正全力以赴在十八大上保住自己的隊伍,並在中共各派的搏擊下有所妥協。中共官方高層披露,黨內各派系對十八大人事、機制的爭持異常激烈。

十八大議題爭持的兩大難點

香港《爭鳴》雜誌稱,關於中共十八大會議議題爭持,中共官方高層披露指有兩大難點:一是怎樣評價、總結以胡錦濤為首的十六屆、十七屆中央政治局的政績;二是怎樣承上啟下交好班、接好班的人事部署,部署的核心就是黨、政、軍新班子「二屆」人才和「二屆」後備人才。

據悉,有關十八大人事、機制爭持,主要有十五個方面,其中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班子現有九名,是否調整為七名或五名;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班子應有一名軍隊代表,即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等。

這些問題相當棘手,是7月底北戴河會議需要討論的重點,即亟待解決。

十八大將會在十月底前召開

6月18日,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通知稱,經中央政治局討論決定:推遲公布十八大召開日期。

據知,十八大籌備領導小組在3月初向中央政治局提交十八大召開的4個時間建議:

(一)9月下旬:9月21日至9月27日,十.一長假之前;
(二)10月上旬:10月6日至10月12日,十.一假期後召開:
(三)10月下旬:10月20日至10月26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各部委辦(局長)換屆已完畢,解放軍各省級軍區、警備區換屆結束;
(四) 11月上旬:11月3日至11月9日,2012年經濟建設的狀況基本數據已經掌握,作為政績。

具體召開時間的爭議已經解決,目前確定在十月底前召開,也就是在中共中央、國務院各部委辦換屆已完畢,解放軍各省級軍區、警備區換屆結束之時。

軍隊高級將領頻繁調動 胡已握實軍權

中國,軍權就是中共政權的代名詞,胡錦濤深深理解「槍桿子裡出政權」這句話的真諦和含義,胡近年來緊緊抓住了槍桿子,一刻也沒敢放鬆過。

據悉, 18大前夕,中共軍隊高級將領頻繁調動,僅在7個月至少已有8位大軍區副高級將領異動,其中包括總後勤部、駐港部隊,以及南海、北海艦隊和成都軍區等,其軍階多為中將。軍隊中還將有14名上將要屆齡退休,並將有一個幾乎全新的中央軍委出現。

由於不穩定的政治局勢,軍頭們不斷表忠心,「絕對忠於」黨,並「緊密團結」在「胡主席」周圍。

日前,趁著香港回歸15週年之際,胡到駐港部隊高調閱兵,並非為了威懾香港百姓,而是胡為了樹立在軍中的個人威信向外界發出了一個明白無誤的信息,那就是胡將鐵定留任十八大軍委主席一職,同時表明胡錦濤已握實軍權。

各種渠道的消息表明:胡錦濤將學江澤民,在十八大退位後,連任兩年軍委主席。

入常人選或在北戴河會議期間敲定

中共政權搖搖欲墜,正面臨解體的危機,十八大各方逐力甚至你死我活,引發外界不斷揣測十八大的人事布局。

據悉,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人選預計將在北戴河會議期間敲定。政治局常委人選爭持激烈,致使中共推遲公布十八大召開的日期。以胡錦濤為首的團派以及握有血債的江派拚死爭奪入常席位。

香港《東方日報》分析說,十八大後,就算胡錦濤還能出任一段時間的中央軍委主席,他的執政時代也將隱沒,對此,胡錦濤當然也心中有數,對他而言,最可以抓緊這最後機會的是趕緊安排「自己人」上位,以保今後的影響力和政治安全。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中共十八大常委如果依然維持在9個人的話,胡錦濤必須保證自己的嫡系人馬全部入常才能在新一屆政治局佔據優勢。而如果常委的人數定為7個人的話,胡錦濤最滿意的7人組合當然是胡的五個心腹加上習近平與王岐山,但是要做到這一點幾乎是不可能的。

6 月8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中共中央委員會約370名委員和候補委員今年5月中旬舉行了一次內部投票,選出他們眼中的新一屆政治局和常委會成員。消息人士說,此次選票未必是敲定最終領導班子的決定性因素,但投票結果對於最高領導層遴舉將有一定影響。該報預測下一屆常委人數可能由現在的九人減為七人。


十八大前中共局勢告急 郭伯雄全軍總動員

中共喉舌新華網7月17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當天在與國防大學第十二期戰略班學員座談時,對全軍和武警部隊在政治熱情、工作幹勁、工作作風上提到一定高度的要求,強調十八大前維穩,稱是重大政治任務。要部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上面保持高度一致。

目前正是中共十八大前敏感時期,中共在邊境上與其他多個相鄰國日本、菲律賓、越南、印度等發生大大小小摩擦,甚至17日俄羅斯率先炮擊中國漁船,國際局勢全面告急,而中共內部也面臨嚴峻挑戰,薄王事件及背後牽出的周永康的最後處置至今沒有給公眾明確交代,而中共十八大入常各派人事博弈也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民間抗爭的烈火越燒越烈,外界形容中共坐在火山口上。

郭伯雄要求全軍有事一聲令下 迅即行動

黨媒報導稱17日座談會上郭伯雄強調,「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是胡主席和中央軍委對今年全軍工作提出的總要求,是全軍部隊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要堅決聽黨指揮、絕對忠誠可靠」,「確保部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郭伯雄還強調,「確保一旦有事能一聲令下,迅即行動,堅決完成任務。要加強日常戰備,嚴格邊海空防管控,穩妥處置突發情況,確保邊海空防安全穩定。」

中共國際局勢告急 與多個鄰國摩擦升溫

近日中共與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國因邊界主權問題發生大大小小的摩擦之際,一向被中共視為老大哥的俄羅斯卻出人意料之外率先向中國漁船開火。俄羅斯的「捷爾任斯基」號邊防巡邏艇在日本海俄羅斯專屬經濟區向挂有中國旗的漁船進行炮擊,漁船上所有17名人員被扣留,其中一名漁民失蹤。

日前,中共最新型導彈護衛艦「衡水艦」入列南海艦隊,強化南海戰力。這是繼6月21日中共設立三沙市,緊接著中海油對外招標開採南海油氣田,漁船編隊深入南海捕魚後的又一軍事動作。

當中共宣布建三沙市,菲律賓外交部召見中國駐菲律賓大使,抗議中國把西沙、南沙和中沙諸群島設立為三沙市。菲律賓說,三沙市的設立違背了南海各方行為準則的精神。

今年6月底,中海油宣布對中國南海9個油田區塊進行對外招標。但越南政府和越南國家石油公司表示,中海油的招標應當立即取消,因為這威脅到越南主權,上述招標區塊位於越南大陸架的延伸地帶。

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和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正在這些區塊從事油氣勘探,但這兩家公司是從控制著這些區塊的越南政府手中獲得的勘探許可。

之前有媒體報導,09年和2011年,俄羅斯給越南提供大量軍售,包括6艘基洛級潛艇、「獵豹」輕型護衛艦、「寶石」超音速反艦導彈、「天王星」反艦導彈、「針」式導彈、76毫米口徑艦炮和30毫米口徑艦載近防炮等,使越南近期有能力開始組建「南沙艦隊」。

而俄羅斯向越南及印度出口的許多先進武器,均拒絕對北京提供。與此同時,俄羅斯海軍艦隊拋開了中共,參加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22國聯合軍演。

今年4月初,俄羅斯最大國有天然氣公司與越南國家油氣集團公司簽訂了共同開發海洋天然氣田的協議,將共同開發南海的05.2和05.3區塊。

而近期中國與日本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衝突升溫,當日本首相宣布有意從私人手中購買釣魚島之後,中國3艘軍艦立刻進入了南中國海這一有爭議島嶼區域。週日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被召回東京。據俄羅斯之聲報導,日本大使很快返回了北京。為淡化政治影響,日報對外宣布說,召回大使不應被看成是對中國船隻進入尖閣列島水域的抗議。

俄羅斯之聲認為,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日本也會循菲律賓的前車之鑒,用中國所採用的方法來反對中國。也就是說,將宣布在這一有爭議地區進行碳氫能源勘探的國際性競標。並稱東京和菲律賓在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正加大政治上的聯繫。

而近日日本與越南雙方就在海上安全領域加強合作,簽署了防衛合作備忘錄,並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由日本協助越南提高沿岸警備能力。日方稱「越南與中國在南海的南沙群島存在主權爭議,越南希望以此制衡中國。」由此不難見日本、菲律賓、越南已經在某種程度上抱成團。

十八大前軍隊高層頻異動

18大前夕,中共軍隊高層頻繁異動。僅7月至少有八位高級將領異動。其中包括總後勤部、駐港部隊,以及南海、北海艦隊和成都軍區等,其軍階多為中將。

目前中共軍委10個成員當中的7個已經達到70歲退休年齡,包括兩個中央軍委副主席。十八大新軍委的班子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而胡錦濤留任軍委主席外界認為已經是沒有懸念了。兩名即將退休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將被三名留任中央軍委成員當中的兩名取代。第三名中央軍委成員將被任命為國防部長。有媒體報導稱,空軍將領馬曉天可能將被任命為國防部長,並兼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而新組成的中央軍委將首次主要由「作戰」官員組成,增加了空軍的代表,也許還有海軍的代表。

有媒體預測,軍隊在政治局可能保持兩個席位,在中央委員會中可能保持24個席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