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首次反擊渾水:指責沒有依據

發表:2012-07-20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19日晚,俞敏洪首次對外回應了此前渾水公司的質疑報告,稱:「美國渾水公司,一家專門以做空中國股來牟利的公司,對新東方的指責是沒有依據的。」

7月18日,美國做空機構渾水公司發布針對新東方(EDU)的質疑報告。該報告導致新東方當日股價下跌35%。而此前週二因美國SEC正在調查新東方VIE結構調整一事傳出,新東方股價暴跌34.32%。

俞敏洪針對渾水報告所提及的幾點質疑作了一一回應:

1.新東方沒有私有化退市計畫,俞敏洪稱不會在股票大跌之際考慮私有化,否則自己就成了「陰謀家」。

2.儘管本人不喜歡上市,但上市了就必須一心一意經營。

3.新東方學校全是直營店,泡泡少兒在一些非直營城市的合作校,只把合作費並入財報 。俞敏洪稱,新東方全國六百多個教學點100%控股,只有在沒有新東方的十幾個小城市有合作經營。截至2012年5月31日,新東方擁有664家由公司擁有和運營的學校和教學中心,均歸新東方擁有。2010財年初,新東方曾開始嘗試一些小型試驗項目,以合作的形式允許某些小城市的第三方機構來提供「少兒泡泡英語項目」和「新東方之星(New Oriental Star)」幼兒園英語教學項目,但這些試驗性項目並未對新東方公司產生實質性的影響。

新東方也從未將這些項目的合作設施計入自己的教學中心和學校之中。 在2010年財年和2011年財年中,新東方已確定來自這些合作機構的授權費和培訓費分別為3.5萬美元和24.9萬美元,分別佔當年總營收的 0.009%和0.045%。

新東方一直按照政府要求合法經營,新東方決不會用VIE結構破壞投資者利益。

4.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學生和員工利益高於一切。

截至發稿時間,新東方股價開始持續上漲。

来源:福布斯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