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百籽是天賜的長生禮物(圖)

發表:2012-07-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得谷者昌,揭秘五穀百籽中的天年玄機
   
何謂五穀百籽?一般來說五穀是指「稻、黍、稷、麥、菽」,稻指的是稻米、糙米,黍指的是黃米或玉米,稷指的是小米,麥指的是大麥、小麥、燕麥等麥類,菽指的是大豆、綠豆、紅豆等豆類,百籽指的是除了五穀以外的雜食,例如南瓜籽、薏苡仁、西瓜籽、冬瓜籽、核桃仁等。總的來說,五穀百籽是指糧食類的作物。

五穀百籽是天賜的長生禮物   

五穀是我國的傳統主食,百籽也有不錯的養生保健效果,吃五穀百籽養生是傳統養生術的精髓所在,早在兩千多年前問世的醫籍《黃帝內經》中就提出「五穀為養,五呆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精益氣」的飲食調養原則,說明瞭吃五穀百籽的養生保健作用。可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飲食日趨豐富和多樣化,大量的精加工食品充斥著我們的日常飲食。雖然精加工的食品精緻而且能夠誘人食慾,但是在加工過程中使營養素過度流失,長期食用,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五穀百籽類的食物是天然食物,既保留天然口感和味道,也保留自身的養分,對人體健康長壽能起到非常有益的作用。比如穀芽可以開胃助消化,小麥、玉米可以保健抗癌,大麥可以調整腸胃功能,養麥可以強心降壓,黑芝麻可以補腎明目,黑豆可以滋補腎陰,紅豆可以消腫補血,綠豆可以利尿消腫、清熱解毒,蠶豆可以降低膽固醇。

《周禮》中提到:「以五味、五穀、五藥養其病」,在我國,五穀雜糧是每日飲食的基礎,也是預防疾病產生的根本,因此,合理、均衡地攝取五穀百籽,是現代人養生保健最為實用的選擇,是天賜的長生禮物。
 

来源:中醫養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