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預警敘政府倒臺

發表:2012-07-20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歐巴馬政府越來越確信,掌控敘利亞權力長達42年的阿薩德家族政權即將走到盡頭。週三,政府官員為敘利亞政府的倒臺準備了應急方案。這個方案特別關注的是化學武器,因為據信敘利亞擁有化學武器,而且巴沙爾·阿薩德總統 (Bashir al-Assad)有可能動用化學武器鎮壓反對派武裝和平民。

兩名政府官員透露,五角大樓正在與以色列國防部官員溝通,討論以色列是否會採取行動摧毀敘利亞的武器設施。美國官員說,歐巴馬政府並不主張實施這種襲擊,因為這可能為阿薩德帶來機會,以反抗以色列干涉為由,重新獲取支持。
一位白宮官員透露,歐巴馬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托馬斯·多尼隆(Thomas Donilon)週末訪問了以色列,並與該國官員就敘利亞危機進行了討論。

週三,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V. Putin)通話,再一次敦促他允許阿薩德被趕下臺。到目前為止,俄羅斯都予以了拒絕。白宮發布的一份聲明稱,普京與歐巴馬「注意到敘利亞的暴力事件愈演愈烈,雙方都認為有必要盡快進行政治過渡,以達到雙方的共同目標,即結束暴力行為,避免形勢進一步惡化。」

聲明明確指出「雙方政府在敘利亞問題上存在分歧」,但稱兩位領導人「同意雙方團隊繼續為取得解決方案而努力」。

週三發生在大馬士革的爆炸造成阿薩德的數名親信死亡,美國外交和軍方官員稱,這是敘利亞衝突中的轉折點。白宮新聞發言人傑伊·卡尼(Jay Carney)告訴記者,「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阿薩德已是強弩之末,他不會參與敘利亞的未來。」

卡尼稱,此次爆炸反駁了阿薩德下臺將導致暴力升級的論調,這一表態暗指的是俄羅斯的立場。他還說,阿薩德繼續統治下去「將釀成更多的暴力」,而不是相反。

國防部長利昂·E·帕內塔(Leon E. Panetta)週三稱,敘利亞危機「正在迅速失控。」

爆炸襲擊發生後數小時內,美國財政部宣布,對敘利亞總理、其他28位內閣部長及高級官員實施進一步制裁。歐巴馬政府努力讓阿薩德政府的日子不好過,以促使盟友拋棄阿薩德。財政部的行動正是這種努力的一部分。財政部高級官員戴維·S·科恩(David S. Cohen)稱,「只要阿薩德仍在掌權,敘利亞的流血和動盪就會繼續加劇。」

在幕後,歐巴馬政府規劃的重心已經轉移到了阿薩德政府按照預期倒臺之後,包括屆時會出現怎樣的局面及如何應對相應情況。政府官員說,一個很大的擔憂是,如果阿薩德走投無路,可能會企圖使用化學武器平息起義。

卡尼說,「敘利亞政府有責任保護自身的化學武器儲備。國際社會將對任何未能履行職責的敘利亞官員追究責任。」

歐巴馬政府也不得不擔心阿薩德的軍火庫,包括化學武器落入基地組織(Al Qaeda)或他人之手的可能性。根據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Crisis Group)的羅伯特·馬利(Robert Malley)的說法,這種風險是美國政府擔憂的核心。

「阿薩德政府搖搖欲墜,」馬利說,「但是倒臺會以何種方式呈現?阿薩德政權可能在大馬士革倒臺,但在其他地區仍然保持控制;也可能在其他地區土崩瓦解,但在阿拉維派(Alawite)聚居的地區繼續存活——倒臺後有可能出現各種局面。」

除了試圖阻止阿薩德政府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之外,美國還必須採取措施確保一旦阿拉維派失去保護傘,作為少數派,他們不會遭到屠殺。阿拉維派在阿薩德的庇護之下地位上升,大部分人都忠誠於他。

歐巴馬受到了一些共和黨國會議員的批評,他們稱美國應當對敘利亞進行武力干涉。歐巴馬還受到了大選中的共和黨競爭對手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的批評。歐巴馬政府沒有直接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羅姆尼稱,如果是他的話就會這麼做。

而歐巴馬的做法是支持聯合國的努力,敦促俄羅斯與美國一道,呼籲阿薩德下臺。儘管歐巴馬因為他的敘利亞政策受到指責,但一些外交政策專家稱,歐巴馬的做法可能會被證明是正確的,尤其是如果阿薩德政權在美國未採取軍事行動的情況下倒臺。

歐巴馬政府沒有正式向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提供武器,但提供了一些經濟援助。他的政府還通過堅定持續地呼籲阿薩德下臺,做出了許多消除阿薩德政權合法性的努力,這也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馬利稱,美國「實際上可能達到自身的期望——在不進行軍事干涉的情況下推翻該政權」。

但是,他補充道,「之後,美國必須應對倒臺後所有可能的局面,以及後阿薩德時代敘利亞的狀況。」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