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女碩士墮胎後變植物人 男友「消失」(圖)

發表:2012-07-20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床上的王慧

「暨大女研究生做人流手術慘變植物人!」 近日,《女碩士做人流變成植物人無處伸冤》這一帖子在網上熱傳,引起眾多網友關注。網貼稱,女事主王慧是暨南大學2008級研究生,在界首工人醫院接受人流手術後陷入昏迷,幾成植物人。大洋網記者多番求證,院方及主刀醫生趙翠美拒絕就此事作出回應,而當地衛生局也表示需有有關部門許可才能表態。

網貼稱女研究生墮胎變植物人

「一個簡單的人流手術,害我姐姐王慧,從一個前途光明的研究生變成了植物人!」7月16日,安徽網友「阜陽小麻雀」在當地知名論壇發表帖子,隨後,該論壇在其官方微博轉發該貼,引起網友廣泛關注。

院長主刀女研究生險喪命

「阜陽小麻雀」告訴大洋網記者,他本名叫王重平,是女事主王慧的大弟弟,也是北航的一名研究生。

王慧2008年考取暨大生命科學技術學院研究生,2011年畢業後成為阜陽當地的一名公務員,不久便和男同事肖某戀愛。因意外懷孕,王慧和男友決定墮胎。選擇界首工人醫院,王重平表示,一方面可能是姐姐的男友怕被熟人碰見,另一方面是這家醫院收費相對便宜。

2012年1月14日,在男友肖某的陪同下,王慧到界首工人醫院進行人流手術,由院長趙翠美主刀。手術後,王慧昏迷不醒,陷入植物人狀態。

兩度麻醉心臟停跳

王慧出事後,在王家人的強烈要求下,界首市工人醫院出具了搶救過程的書面報告。據王慧家人提供的書面報告,手術開始前,醫生對王慧進行局部麻醉,但中途藥效褪去,主刀醫生趙翠美再為其進行全身麻醉,不久王慧就出現休克症狀,心臟驟停數分鐘。

6個小時後,王慧被轉入界首市人民醫院。家人趕到醫院即接到病危通知單,幾近崩潰。

巨額費用無力支付媽媽累到半身不遂

據瞭解,王父七年前去世,為了照顧臥病在床的王慧,王母累出了腦梗塞,現在已經半身不遂。而小弟幾個月來一直在醫院看護。3月初,王重平更是放棄學業回家照顧家人。面對高額的醫療費用,王慧家人愁眉不展。

男友攜材料「消失」 家人陷困境

時至今日,王慧仍沒進行醫療事故鑑定。今年5月,王重平曾讓姐姐的男友轉交一份《醫療事故鑑定申請表》給界首市衛生局,「但衛生局一直沒給我們家屬答覆」。

王重平表示,姐姐出事後,家屬曾與界首市工人醫院簽訂協議,協議內容包括工人醫院負責支付王慧的治療費等費用。但最近王慧的男友卻突然「消失」,這份協議不知所蹤,醫院的承諾遲遲不兌現。「我們看不到一絲希望」。

記者多方求證醫院及當地衛生局拒絕回應

就此事,大洋網記者多次聯繫界首工人醫院和主刀醫生趙翠美,但他們拒絕就此事作出回應。醫院方面先是聽到「王慧」時就立刻挂斷記者電話,當記者再次致電相同號碼,工作人員表示,「打錯了」。而根據王重平提供的聯繫方式,記者昨天嘗試聯繫趙翠美,接電話的人否認自己是手機主人,只說「她開會去了」,也拒絕透露會議結束時間。

隨後,記者致電界首市衛生局,該工作人員表示需有當地有關部門的許可才能接受採訪,現在無法回應。

律師意見維權可選三途徑

大洋網記者就此事向相關律師進行諮詢。該律師表示,患者家屬可以通過三個途徑作出維權行動。

第一種是先向當地市衛生局提交《醫療事故鑑定申請表》,由其組織醫學專家對界首工人醫院的治療行為作出鑑定,再根據鑑定結果提起訴訟。

若如王重平所反映的,界首工人醫院已接收王慧的《醫療事故鑑定申請表》,但一直沒有回覆。那麼王家可以針對其不作為的行為提起行政復議或行政訴訟,也可以向其上一級部門反映。

第二種是直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這需要委託醫學會、司法部門對醫院的治療行為進行鑑定。若鑑定醫院方面存在過失,王慧家人則可按照相關的法例標準,申請賠償。

第三種是家屬與醫院之間進行協商解決。

醫院有「前科」 「紗布門」引熱議

2012年3月13日,《安徽商報》的一篇報導《產婦術後腹內發現惡臭紗布院長:可能是她自己塞的》曾引髮網友廣泛討論。

據報導,去年3月6日,產婦周某在界首工人醫院進行剖腹產手術,趙翠美是主刀醫生。當年12月,周某因後遺症到醫院複查,醫生發現其體內竟有一塊紗布!經鑑定,周某身上留下兩處9級傷殘,兩處10級傷殘。

主刀醫生趙翠美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塊紗布可能是病人自己塞的。」「周某的狀況是自身病情導致,家屬無理取鬧。「2011年12月5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判決界首工人醫院在這起醫療損害中存在過錯,應賠償周傑醫療費、精神損失撫慰金等共計176524元,賠償周傑的女兒10381元。界首工人醫院上訴至阜陽中院。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