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起死回生 栗戰書入京 習近平布局顯現(圖)

發表:2012-07-21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親自關照 劉源與薄切割後起死回生

7月19日有消息稱總後勤部政委、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確認將在「十八大」進入軍委。據悉,劉源在薄熙來一事上得到了習近平的力保。「十八大」太子黨需要推出人選進入軍委,劉源與薄熙來「切割」後,得到了習近平的支持。

劉源是習近平軍內倚重的人

習近平與劉源均為紅二代,且在文革中幾乎有相同的遭遇,兩人的父親均被打倒,自己也受到牽連被打到社會的最底層,吃了很多苦,文革結束後兩人都主動到基層工作,後來仕途順暢,雙雙成為太子黨中的拔尖人物。

習近平曾在《自述》中說:「那時候從北京下去的人,有劉源和我。我們倆不謀而合,都要求走跟工農相結合的道路。基層離群眾最近,最能磨練人。」

有報導稱,劉源與習近平私交深厚,習近平視作為總後勤部政委的劉源為自己在軍中的班底人馬,曾有意提拔劉源在「十八大」後進入中央軍委。

消息:習近平力保劉源

消息指,劉源在與薄熙來「切割」一事上得到了習近平的力保。因為習近平的關係,對劉源的調查基本停止。劉源本身還涉及到與大批的太子黨的關係。

消息還指,軍委委員的人選在團派與太子黨中產生,胡錦濤心腹常萬全、童世平、房峰輝,習近平的「死黨」劉源、太子黨劉曉江都在考慮之列。但是消息沒有提及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另一名上將張海陽的情況。

薄熙來案衝擊太子黨將領任軍委副主席可能性

按照中共體制內的說法,軍委副主席級別的將領首先必須是上將軍銜,同時還必須是權高位重者,比如中央軍委直屬各總部的主管。軍委委員也必須是上將軍銜。

當時軍內最被看好成為軍委副主席的太子黨將領包括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二炮政委張海陽。而瀋陽軍區司令張又俠(上將張宗遜之子)、海軍政委劉曉江(胡耀邦女婿)等被看好是軍委委員的人選。

據稱,2009年,張海陽因為重慶「打黑」出現了李俊案後,對成都軍區的聲譽影響很大。胡錦濤在2009年將時任成都軍區政委張海陽調離成都軍區,不僅因為張海陽在李俊案中醜聞纏身,張與薄熙來的親密關係也是另一個原因。

中共軍內普遍認為「國際形勢越來越錯綜複雜」,二炮是很重要的「一枚棋子」。當時習近平提議將張海陽平調至二炮任政委,得到了胡錦濤的同意。

王立軍事發後,薄熙來因為牽涉與周永康的政變而下臺。劉源和張海陽也因捲入薄周政變事件而出現危機。出自薄一波組建的14軍、現為瀋陽軍區司令員的張又俠上將的忠誠也備受外界懷疑。

如果劉源、張海陽和張又俠都無法進入軍委,太子黨將領在「十八大」軍委中的人數將大幅降低。

太子黨高級將領與薄熙來紛紛「切割」

在4月10日薄熙來下臺後,高級別的太子黨將領也紛紛公開與薄熙來「切割」。

軍中太子黨代表之一的海軍政治委員劉曉江4月12日在《人民日報》發文,表態效忠共產黨和總書記胡錦濤,統一思想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

劉亞洲中將4月17日在《求是》雜誌中撰文,強調解放軍要無條件聽從黨,一切行動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此舉被外界視為是劉在薄熙來和周永康問題上的表態。

習近平在2010年成為軍委副主席後曾經視察瀋陽軍區。在瀋陽軍區「發達」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陪同下,太子黨的瀋陽軍區司令張又俠料對習表過忠心。薄熙來下臺後,張又俠所在的瀋陽軍區立即發表了「擁護黨中央」的聲明。



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日前調入京城「另有任用」,成為十八大最早跑出的黑馬,或成為習近平的幕僚核心。(網路圖片)

十八大前夕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入京

距離中共十八大召開還有約三個月,但新任領導的人事調整已經開始。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日前調入京城「另有任用」,成為十八大最早跑出的黑馬,或成為習近平的幕僚核心。接下來預計將有更多人事調整。

中共官方沒有公布栗戰書的新職,但一般認為他很可能任職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提前介入黨中央機關的日常運作和十八大的籌備,等到十八大召開後,便正式接替令計畫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並晉升為中央書記處書記,成為習近平的幕僚核心。

在栗戰書跑出前,外界對其關注不高,畢竟他長期在貧窮落後的地區任職,年紀也已六十二歲。栗戰書曾任河北省團委書記、西安市委書記、黑龍江省長、貴州省委書記等,很多人將他歸類為團派,認為他今次上位是團派在中樞卡位,給習近平留下「管家」。

其實,有媒體報導說,栗戰書與習近平淵源更深。八十年代初,栗戰書曾擔任過河北無極縣委書記,習近平則出任鄰縣的正定縣委書記,無極與正定都屬石家莊市管轄。習、栗兩人在三十多歲時有共同經歷,播下政治友誼的種子,時至今日終於開花結果。所以,栗戰書上調進京,實際上是習近平一手主導,與團派無關聯。

中辦主任一職位高權重,不僅負責中央機關的日常運作,而且參與核心機密,是距離總書記最近的人,歷來中辦主任都是領導人的心腹。毛澤東當年用汪東興,江澤民從上海帶曾慶紅進京,胡錦濤從團中央調用令計畫,都是出此考慮。習近平自然不會例外,一定會起用最信得過的人,當好中南海的「管家」。

當習近平選好大內總管後,接下來便會騰出手調整其他部門人事,推陳出新,到時中組部、中紀委、政法委等一系列要害部門的官員將有異動,接班人選陸續浮現。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