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面試中絕對不可用的四個字(圖)

發表:2012-07-22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 Money刊登文章說,失業是很艱難的,如果失業了一段時間,人的自信心就會受到影響,一旦失去自信,很難再找回來。

但是自信心是求職時的第一必要條件,沒有自信的話,人就會顯得很弱,絕望。因此,在求職的時候特別注意不要說下面這四個字:


(網路擷圖)

1.Unemployed: 

這個字非常負面,有一種失敗感,好像證明一個人有問題。雖然目前沒有工作,並不代表你不聰明沒有才氣。失去工作好像使人失去了曾經的成績和輝煌。因此,要避免說自己現在「unemployed」,而是說」betweenjobs」,其實這也是真話,因為你確實處於新舊工作之間。

2.Nice:

當然你是一個好人,但是公司不會因為「好」而僱用人。他們要僱用能夠解決問題的人。避免說自己「nice」,改說」valuable」。申請工作的時候要告訴僱主你可以幫他們賺錢或者省錢。如果你能講出在上一個職位怎麼辦幫僱主賺錢的例子就更好了。企業絕不會因為你」好人「而雇你,試問一下你自己,你願意為什麼樣的東西付高價呢?是一般性的好,還是非常有價值的東西?答案很明顯。

3.Try:

當一個人說」Try」這個字,顯示他不是經常成功的人。要給僱主列舉例子證明你的價值,讓事實說話。用你的經歷告訴他們你的成功。這樣做不僅更有說服力,而且還提醒他們你是多麼的能幹。

4.Open:

人們求職時常犯的一個錯誤是說自己」Open to anything」-幹什麼都行。你自己可能覺得這樣增加就業機會,但是結果其實正相反。事實上,這樣說顯示你:(a) 沒有注重點;(b)不知道自己幹什麼好;(c)只關心找到工作而不關心具體做什麼。這是僱主最不愛聽的,僱主希望雇一個有自信心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且非常合適於這個職位,懂得如何將以前的經驗用到新職位中。找工作時說自己」Open」好比談戀愛時說跟誰交往都可以。你應該是有條件的,這樣也顯得尊重自己。

求職時避免說上面四個字可以有效地給僱主傳遞一個強烈的信息。從失去自信的危機中走出來對於求職是非常重要的,運用正確的字形容自己是第一步。有很多成功人士都是採用正確的」字「來鼓勵自己,你也應該這樣做。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