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26年來首度出現虧損

發表:2012-07-22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五,多家全球知名科技公司紛紛發布最新一個財季的業績,其中昔日手機巨頭諾基亞公司2012年第二季度淨虧損17億美元(約合14億歐元),這是該公司自2011年以來連續五個季度出現虧損。同時,知名軟體巨頭微軟公司最新一個財季淨虧損4.92億美元,這是微軟自1986年上市以來首次蒙受季度虧損。

諾基亞:

智能手機出貨大幅下滑

數據顯示,諾基亞在最新一個財季的手機出貨量為8370萬部,同比下降5%,環比增長1%。其中,功能手機出貨量為7350萬部,同比增長2%,環比增長4%;而智能手機出貨量僅為1020萬部,同比大幅下降39%,環比下降14%。除了亞太區之外,諾基亞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大中華區、北美、拉美等主要市場的手機出貨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有分析人士表示,諾基亞智能手機銷量大幅下滑,主要是由於沒有使用安卓系統,中國三大運營商推行的話費補貼活動諾基亞無法大規模享受,致出貨量被其競爭對手佔領,目前Windows Phone的智能手機尚未給諾基亞帶來更大的市場效應。

微軟因收購致首虧

對於出現1986年以來的首次財季虧損,微軟公司表示,財務數據計入了早先公司聲明的非現金、不抵稅一次性資產價值減記61.9億美元,即收購在線廣告機構aQuantive相關的61.9億美元減記支出,以及5.40億美元與「Windows升級促銷活動」相關的遞延營收。如果不計入這兩項,微軟第二季度淨利潤為69.3億美元,每股收益73美分,好於分析師此前預期。

據瞭解,微軟於2007年斥資63億美元收購的網路廣告公司aQuantive後業績不佳,微軟為此於今年7月初宣布將賬面資產價值減記62億美元。

眾多IT企業業績下滑

而業績下滑並非諾基亞、微軟這對「難兄難弟」專有,隨著數據的公布,全球經濟疲弱導致了眾多IT企業業績大幅下滑。AMD週五的財報顯示,AMD第二季度淨利潤為3700萬美元,同比下滑39%,知名快閃記憶體供應商SanDisk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SanDisk第二季度淨利潤為1297萬美元,同比大幅下滑95%。

業內分析認為,全球經濟下滑造成IT支出大大下降,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的報告顯示,由於受到歐債危機和全球經濟疲軟的影響,全球電信設備支出規模今年將僅增長6.9%至4440億美元,增幅低於去年的7.7%。面對經濟下滑,多家公司紛紛裁員進行應對,包括諾基亞、RIM、惠普公司紛紛宣布裁員。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