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被獄囚滅口!戲院槍手單獨監禁(組圖)

發表:2012-07-22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晚報:防滅口! 凶手賀姆斯單獨監禁

24歲的博士中輟生賀姆斯被控犯下戲院槍擊12死血案,科羅拉多州阿拉帕霍郡警長羅賓森表示,「為了保護他不被囚犯攻擊」,賀姆斯已被單獨監禁。

羅賓森向路透表示,「這是我們對重大案件嫌疑犯的一慣作法,與任何特定威脅無關。」羅賓森說,賀姆斯將在23日首度出庭,由阿拉帕霍郡公設辯護人室主任歐康納代表辯護。

無悔意 朝獄卒吐口水

阿拉帕霍郡看守所人員向紐約每日新聞報記者表示,「他看來一點悔意也沒有,他覺得自己正在演電影。」

一名剛出獄的囚犯說,賀姆斯被關起來後行為更加反常,「他對著門吐口水,也朝獄卒吐口水。他對所有東西吐口水,這傢伙瘋了。」

另外兩名剛出獄的囚犯說,阿拉帕霍看守所擔心賀姆斯會被其他囚犯殺死,所以才將他單獨監禁。剛出獄的梅德裡說,「所有囚犯都在討論殺死他的事情,每個人都在找機會下手,這是他們唯一的話題。」

另一名重獲自由的囚犯丹尼洛夫說,犯下血案兩小時後,賀姆斯被押送到看守所,臉部罩著一條紅毛巾。獄卒「把囚車窗戶用膠帶封死,不讓任何人看見他」,「他雙手反銬背後且穿著腳鐐,由6名警察押送。」賀姆斯慢慢走進他的牢房,不發一語。

丹尼洛夫說,假如賀姆斯被關在一般牢房,「他就不可能活著出庭」。


聯合報:戲院大屠殺 經過精算推敲策畫


科羅拉多州警方21日在大屠殺凶手賀姆斯外部署消防隊和警力,並將收納搜索所得的證物,送交FBI分析。路透

科羅拉多州警方表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賀姆斯的戲院大屠殺,從購買槍械彈藥、在處住佈置複雜危險的詭雷,到著裝和開槍實現屠殺,整個過程是數月處心積慮「精算和推敲」的結果。同時,血案有幾個疑點,包括他在戲院是不是有人接應,尚待釐清。當然,最大的疑問還是他的作案動機何在。

CNN報導一位執法官員的話說,動手當晚,觀眾滿座,賀姆斯買票,進了電影院,但隨即從一道後門出去,前往停車場,出門時沒有將門帶上,他的裝備都在他車子 (現代車款)裡,完成打扮之後,他從同一道門重返戲院,並且上臺,當時影片才開演幾分鐘。

這時候的賀姆斯全身黑色裝扮,頭戴防彈盔、防毒面具和防彈手套,上身彈肯心、護喉、下身防彈綁腿和護胯。他一語不發,先向觀眾席丟煙幕彈,然後開火,全程不慌不忙。

但CNN同時報導一位目擊觀眾的話說,影片開演後,有人放賀姆斯進來。

這位目擊者說,他在自己的位子就座之際,注意到有個人走到前排右側落座,片頭字幕開始時,那人好在接手機,然後走向逃生門,似乎把那道門開了一點縫,或者是沒有閂死。影片正式開始時,有個人從那裡進來,戴著防毒面具,身穿防彈背心,丟煙幕彈。

兩項報導如何磨合,CNN沒有說明。

賀姆斯作了案,從容返回停車場卸裝,對趕去逮捕他的警員說他住處還有彈藥。警方發現,他住處的詭雷陷阱,設計精密一如他的作案策畫。


聯合報:戲院中彈少年 幫受傷母子逃離現場

科羅拉多州十九歲青少年布魯克斯廿日在奧羅拉「十六世紀」戲院內,協助一名年輕的母親和她的兩名幼子,其中一個是四個月大嬰兒逃離槍擊現場。即使自己中彈受傷,還是極力保護母子三人的安全。

布魯克斯說,槍聲大作後,他往走道盡頭沖,與年輕的母親派翠西亞·雷加瑞塔相撞。她大喊「我的孩子」,布魯克斯左拉右扯讓她和兩個小孩都站在走道他的前方後,奮力在後方推,確保他們和他一起離開。

就在那時,布魯克斯大腿中彈,派翠西亞也被彈片擊中,兩人都跌倒在地再爬起。布魯克斯告訴美國廣播公司說:「我當時心想,我一定要幫這家人離開,自己也不中彈,我只成功了一半。」布魯克斯和派翠西亞接受治療後,均已返家。


聯合報:哀悼屠殺慘案 美降半旗、總統選戰休兵


戲院槍擊案發生後,科州四歲小女孩米亞和其他人點蠟燭並插上美國國旗追悼罹難者。 (路透)

美國科羅拉多州驚傳屠殺慘案,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所有政府機構降半旗六天以表達哀悼。歐巴馬以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都暫停競選活動,抽回在科州播出的相互抨擊廣告。不過兩人對於是否要加強控管槍枝執照仍三緘其口。

歐巴馬下令白宮、公共建築、所有軍事設施一律降半旗六天,直到七月廿五日日落止。美國所有海外使領館、軍事基地、美軍艦艇也將降半旗致哀。

歐巴馬廿日在佛羅里達州選舉活動上對支持者表示:「政治可以改天再談。我認為今天是禱告與反省的日子。」

羅姆尼也取消在新罕布夏州的活動,併發表聲明說:「發生這種慘無人道的罪行,我們深感悲慟,為之心碎。我們為受害人的家屬禱告,並相信開槍殺人者必將很快伏法。」


法廣: 丹佛槍擊案震撼全美 槍械管理成為美國大選話題

震撼全美的美國丹佛槍擊案導致美國總統大選活動暫停,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均宣布暫停競選,以示哀悼受害者。歐巴馬要求美國所有公共建築物和廣場前的美國國旗在7月25日之前都保持下半旗狀態。這起槍擊殺人案造成12人喪生,58人受傷。

在丹佛郊區一家正在上映最新一集‘蝙蝠俠’的電影院製造槍擊事件的凶犯的名字叫詹姆斯∙霍爾姆斯,今年24歲。被抓後,他拒絕向警方透露自己的作案動機。他是科羅拉多州大學、丹佛分校神經學的博士生。根據警方披露,被制服的製造槍擊凶殺案的凶手,在最近兩個月通過網路合法購買了6000發子彈。現已查明,嫌兇最近兩個月獲得的所有子彈和武器,都是從當地的槍械商店合法購買的。

伴隨著這起慘案的發生,美國的槍支管理問題再次成為總統大選的議題。共和黨在槍支問題上一支持保守態度,因此,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倍受各方關注。

槍擊事件發生後,週五晚間本應 在位於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電影院為最新一集‘蝙蝠俠’在法國首映舉行的宣傳活動也被取消。

来源:聯合晚報 聯合報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