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瀕危物種 中國還需努力(組圖)

發表:2012-07-23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調查,中國、越南和泰國屬於在抵制和打擊大象和犀牛等野生動物黑市方面功課最差的國家。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日前公布的一份報告,將全球各國在保護瀕危野生動物方面所作的努力進行評估和排名,其中指出,對大象的偷獵在中非地區已經達到了危機警戒線,而在南非,犀牛的生存也面臨著嚴峻的威脅。

在亞洲的一些地區,犀牛角由於被視為具有藥用價值,甚至有人認為它可以治療癌症,因此價格不菲。而象牙則是幾百年來頗受青睞的珍貴裝飾品。


被非法獵殺的大象的象牙和頭骨

世界自然基金會認為,全球在遏制野生動物貿易方面已經取得一定進展,但是中國、泰國和越南卻仍然對於各種瀕危物種的買賣黑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採取足夠的打擊和追繳力度。

該報告根據各國在保護瀕危動物方面所作的功課「成績」,給出從紅色、黃色到綠色的標識,紅色自然是不及格,綠色代表成績不錯,黃色則介於兩者之間。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中國在打擊犀牛角貿易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需要得到認可,因此給予綠色標記;但在遏制象牙裝飾品買賣方面,中國得到了「黃牌」警告。1993年起,中國禁止將犀牛角用作傳統醫藥,並有效地制止了帶有該成分的藥品出售。

世界自然基金會在其官方網頁上發表的文章指出,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非洲像遭到獵殺,而中國和泰國則是非法象牙貿易的主要目的地。泰國由於在法律上存在漏洞,致使從事象牙買賣的商人可以輕易從非洲購買非法捕獵的大象的象牙並轉手賣到泰國,因此得到了代表最差成績的「紅牌」。


南非的犀牛:誰來保護它們?

該組織全球物種保護項目負責人邁克里蘭(Elisabeth McLellan)表示:「在泰國,從非法獵殺的大象身上取下的象牙在高級的飾品商店裡公然出售,賣給一些不明真相的旅遊者。」

該組織也呼籲中國政府加強對於象牙非法貿易的控制力度,並告知在非洲的中國人,只要被抓獲走私野生動物產品進入中國,就將面臨嚴厲的司法審判和刑罰。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