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貪財好色 犯天條被誅

發表:2012-07-24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李通判,家資百萬財雄一方,家中金珠寶貝堆積如山,廣廈千間良田萬頃,豪富奢華。更令人羨慕的是,他娶了七房妻妾,個個花枝招展美艷不可方物,時常左擁右抱高樓飲宴,坐享齊人之福。可惜好景不長,李通判二十七歲就得了急病去世了。家人奴僕四散,偌大一處宅院,只留下七個小寡婦和一個七十多歲忠誠老實的老僕,勉強過活。老僕從小看著李通判長大的,感情很是深厚,乍逢巨變,老僕傷心欲絕,於是稟告七位主母,請和尚來唸經超度做法事。七個小寡婦沒經過世面,自然應允。

超度法事還沒結束,就聽外面一個道士在聒噪,老僕很不耐煩地出去,見道士說要化緣,就有些不耐煩了,說道:「你這道士好不通情理,我家主人新亡,剛請來和尚做法事,超度主人亡靈,你化緣也不挑挑時候?趕緊走吧,我很忙,沒工夫招呼你。」

道士也不介意,笑道:「做什麼超度啊?我知道你思念舊主,所以特來做法施救,可令李通判死而復生!」

老僕半信半疑,趕緊進去稟告七位主母,七個小寡婦很激動,也不管唸經的和尚了,一起出去迎接,不料,道士已經不見蹤影。老僕四處尋找,杳然無蹤,不禁更加信服道士不是凡俗之人,懊惱不已,後悔自己沒有好言留住道士。七個小寡婦也埋怨他。

第二天,老僕到集市上買東西,正巧遇見了道士,喜出望外一把拉住,說道:「仙師原來在這兒,昨日我多有冒犯,七位主母罵得我半死,怪我怠慢仙師了,今日再見可不是有緣?萬望仙師大發神威,救救我家小主人吧?」

說罷,就要跪下,道士連忙阻止,說道:「救你家主人不難,可是陰司有規矩,使一人還陽,必須找人代死,否則斷不能成事。我擔心你家沒有替死的人啊!」

老僕一聽,也覺茲事體大,拉著道士回家,請他客房歇息,然後趕緊到上房稟報。七個小寡婦一聽說要找替死鬼,誰都不敢言聲了,面面相覷默默不語。老僕嘆息一聲,說道:「七位主母青春年少,去做替死鬼當然不成,老奴年邁衰朽,早活夠本了,我替主人去死!」

七個小寡婦假意哭了兩聲,都心花怒放。

老僕到客房告知道士,道士說道:「你做替死鬼,必須做到不害怕不後悔才行。」

老僕笑道:「仙師放心,我想好了。」

道士喟然長嘆,感慨不已,約定三日之後做法,七日後可救活李通判。老僕還有三日好活,為交代後事,和親友一一道別,聲稱自己命不久矣。自然有親友覺得老頭腦子進水老年痴呆,老僕也不介意。

途徑關帝廟,老僕進去叩拜,虔誠地祈禱,慨然說道:「關老爺,我一輩子最信您了!我要替我家小主人死了,求關老爺保佑道士做法成功,救我主人還陽!」

話音未落,一個赤腳僧人走出來,上下打量他,喝道:「你滿身妖氣大禍臨頭了!恩,你是個誠實忠厚之人,我是佛門弟子豈能見死不救?」

赤腳僧人交給他一個小包袱,讓他揣在懷裡防身,不到危機關頭不要打開用,老僕驚懼不已,但還是揣在懷裡。走出關帝廟,忍不住打開來偷看,是五個鐵爪繫在一根繩索上。老僕不解其意,但寧可信其有。

三日後,道士在院內設壇施法。老奴獨自進入靈堂,七個小寡婦將房門緊鎖,老僕的床也搬了進來,和靈柩相對而列,老僕躺了上去,有些忐忑不安地四處查看。

道士在院內法壇上端坐,口中唸唸有詞。七個小寡婦在一旁看著,大氣也不敢喘。

靈堂內,老僕覺得陰風陣陣,床下瑟瑟縮縮有動靜,只見兩隻黑漆漆的惡鬼從地面上躥了上來,眼睛深陷發出綠色的光芒,通體長著短短的毛,頭大如車輪,但身體很短小,通高兩尺多。老僕嚇得腦門冒汗,渾身發抖不敢動彈。兩隻惡鬼看了看他,轉身扑向靈柩,張開血盆大嘴,露出尖利的牙齒,開始啃咬棺材,片刻功夫,棺材被咬開,兩個惡鬼扶著李通判的屍體坐了起來,上下其手揉搓李通判的肚子,詭異的事出現了——李通判甦醒了,好像大夢初醒一般,伸了個懶腰,臉上是奇怪的笑容。老僕一陣狂喜,卻覺得有點不對勁,趕緊跟他對話幾句,卻分明是道士的聲音!

老僕腦子「嗡」地一聲大了,暗暗驚呼:「糟了!關帝廟那和尚說中了!」

老僕掏出小包袱,五爪飛出化為金龍,將老僕運到房樑之上,老僕幾乎暈厥,但強自鎮定,目不轉睛地往下看——兩個惡鬼扶著李通判走到老僕床邊,發現老僕不見了,一陣怪叫,抬頭一看,見金龍縛住老僕,不禁喝道:「糟了,失敗了!」歇斯底里還是道士的聲音。

「李通判」和兩個小鬼狂怒不已,將老僕床上被褥撕個粉碎,而後張牙舞爪,就要飛身而上攻擊,正在這時,一聲巨響房樑倒塌,砸在惡鬼身上,老僕也跌了下來。驚魂未定之下,四處查看,靈堂內空蕩蕩的,靈柩也完好無損,兩個惡鬼早不見蹤影。

七個小寡婦在外面也聽到巨響,趕緊打開靈堂門鎖,老僕跑了出來,告訴他們情況,都驚詫不已。眾人再看院中法壇上的道士,早七竅流血渾身冒煙,像是被雷劈死的。背上有硫磺寫的幾個大字:「道士煉法易行,貪財好色,犯天條而誅之!」 

来源:清 袁枚《子不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