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講話 九常委列席 胡罕見談政改(圖)

發表:2012-07-24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號,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全數出席大陸「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儀式,中共主席胡錦濤在儀式上發表了重要講話,並罕見地談到了政治體制改革。

胡錦濤十八大前的「重要講話」受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胡錦濤這篇講話涵蓋政治、經濟、民生、文化、黨建設各個方面。

胡錦濤聲稱「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信心百倍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他並說,未來要「堅定不移」、「更加自覺、更加堅定」推進改革開放,不斷在「制度建設和創新方面邁出新步伐」。

談到政治體制改革時,胡錦濤表示,指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三者結合。胡錦濤在講話中還說,新形勢下,中共所處歷史方位和執政條件、黨員隊伍組成結構都發生重大變化,來自外部的風險前所未有,黨的建設方面特別是黨員、幹部出現許多亟待解決的突出問題。

胡錦濤稱,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興國之要」,發展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

此外,胡錦濤還談到,現時中共所處歷史方位和執政條件、黨員隊伍組成結構都發生重大變化,「來自外部的風險前所未有,黨的建設方面特別是黨員、幹部隊伍出現了許多亟待解決的突出問題」,未來要積極發展黨內民主。

由於外電指為今秋中共十八大定調的北戴河會議將於近期召開,而開班儀式上雲集各省、區、市、中央及國家機關、軍隊主要負責人,更形矚目。

港媒:胡錦濤講話總結任期為未來定調

中共總理溫家寶勇提政改的形象,已為外界所熟悉。雖然他遭遇了黨內外的不少阻力,而外界對於中共政改也普遍不抱希望,認為換湯不換藥。但是,胡錦濤提政改,卻不常見。

香港《明報》分析胡錦濤的這篇講話,有如為自己執政10年的總結,並想為中國未來發展方向定下基調。

分析認為,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前再三強調改革開放,意味著大搞意識形態、強勢政府為特點的「重慶模式」已經徹底破產,提出要「集中統一」,則是要將內部的分化和爭議整合起來。

有關政治改革的論述雖新意不多,但自烏坎事件以來,廣東的社會管理經驗已經要求全國學習,突破點或終會由此開創。

據瞭解,從2006年中共建黨85週年開始,胡錦濤每年七一都發表「重要講話」,而今年的「重要講話」卻反常取消。評論認為胡錦濤清楚看到中共面臨的全方位危機,卻又無法解決,所以藉口「七一訪港」以迴避。


胡錦濤黨慶沉默藏玄機:難做選擇

「中國共產黨到底是誰?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對於人生的三大問題,如今,更多的人把它套用在中共頭上進行思考。而在今年中共建黨九十一週年的紀念日上,中共主席胡錦濤一反常態,取消了「重要」講話,引發關注。這其中到底有何玄機,我們一起來聽聽評論員的分析。

與中共九十誕辰的大肆宣揚相比,今年黨的生日似乎有些冷清。沒有重要紀念活動,連總書記都破例取消「重要」講話,這在十七大以來甚為罕見。而這也是胡錦濤在所謂的中共「誕辰」發表「重要」講話的最後一次機會。

香港《亞洲週刊》發表文章認為,面對難以解決的薄熙來案、黨內分歧、嚴重的社會矛盾,以及中共的身份認同等等問題,胡錦濤索性不講話。

同時,文章指出,關於胡錦濤是否繼續留任中共軍委主席的問題,可能將在北戴河會議上拍板。據瞭解,目前正反兩面的意見都在上演。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分析,除了十八大和薄熙來案,還有面臨的經濟難題,這些都沒辦法解決,所以胡錦濤就藉口到香港去訪問,避開要他「講話」的這個時間點。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用他自己的話講,他說現在國內和國際的嚴峻的形式不是他們能改變的了的,這個不是共產黨或者胡錦濤所能改變的了的,宣講再多的話,這些你改變不了,你講它幹什麼呢?所以乾脆就不講了。」

伍凡認為,胡錦濤已經看到了中共的危機。所以現在一直在用「拖」字訣。但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廟,這些問題總有一天胡錦濤需要面對。

此外,另一個問題是全中國發生群體性事件。文章說,中國2010年發生了18萬起民眾抗議等群體事件,比十年前增加了三倍以上。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在奪取中國政權63年後的今天,中共正處在歷史的十字路口上。

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在文化層面它已經徹底失去了道德基礎,在現實層面它對整個中國社會已經完全失去了號召力和凝聚力。在黨內,目前已經分化成許許多多的不同的利益團體,而且這些利益集團互相之間為了利益的爭奪,不擇手段,可以說是水火不容。」

除了內部面臨巨大壓力,藍述還分析了胡錦濤不講話的一個國際上的重要原因。藍述指出,在任何場合都把「為人民服務」掛在嘴邊的中共,卻把人民的器官強制摘取下來。而從去年年尾開始,以美國為領袖的西方自由世界,正逐步的把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揭露出來。

藍述:「從活人身上摘取器官,然後把這些器官賣給資本主義社會的有錢人,從中獲取暴利,這個事情它不但本身體現的是一場人道災難,同時,這個事情在整個中國社會被人民徹底瞭解了之後,它毫無疑問帶來的就是中共最後的、全面的解體。」

所以藍述認為,包括胡錦濤在內的整個中共高層,已經沒有別的路可走了。如果繼續對共產主義高唱讚歌的話,一旦中國人民瞭解真相以後,這就是一個最大的笑話。

藍述:「如果說是他(胡)願意拋棄這個共產主義,願意結束中共這個一黨專政,那麼這個講話放不放在‘七一’去講,都已經不重要了,所以不講話比講話好,早做決定比晚做決定好,早做選擇比晚做選擇好。」

《亞洲週刊》文章說,共產黨是誰?代表誰?為了誰?中共的身份認同問題不得不讓人重新思考,而中共黨員沒有信仰,目標缺乏和迷失也是中共面臨的一大問題。

在外界思考這個問題的同時,逐漸清醒的大陸民眾,為了自己的未來,抹去中共邪靈烙印的步伐也絲毫沒有放鬆。截至7月23號,三退人數已經超過1億2千萬。其中,包括一部分中共高官們。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