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及其家人不接受陳克貴案指定的律師(圖)

作者:肖長天 發表:2012-07-24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克貴(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7月24日,陳光誠發表聲明不接受陳克貴案官方指定的沂南縣陽都律師事務所的王海軍和同力興國律師事務所的宋奎遠兩位律師。

據劉衛國律師推特消息,今天(24日)陳光誠發表聲明稱:我的侄子陳克貴因無法忍受地方黨政官員及僱用流氓的暴力毆打而進行自衛,被臨沂地方當局以故意殺人罪名抓捕,現仍關押在沂南縣看守所。

我們家人為他聘請的多位律師均不能見到他,當局聲稱已為陳克貴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師,他們分別是:沂南縣陽都律師事務所的王海軍律師和同力興國律師事務所的宋奎遠律師。到目前為止,兩位律師沒有給陳克貴做任何法律上的服務。

06年我也是被當局強行指派了同樣是這兩個律師事務所的兩位援助律師,他們在法庭上對控方所有指控只會說「沒有異議」。

如今為陳克貴指派援助律師純屬故劇重演,其真正的目的是阻止我們自己的律師參與,便於黑箱操作。在此情況下,援助律師是不法官員達到加害當事人的目的的枴杖,其實質是犯罪者的幫凶。

為了維護我國法律的尊嚴,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及律師的正當執業權,在此,我作為可貴的叔叔鄭重聲明:我們有丁錫奎、斯偉江等律師為陳克貴辯護,沂南縣的王海軍、宋魁元兩位援助律師,我們不用你們,請自重趕快退出。

據陳光誠的好友胡佳推特消息,當局關押克貴是為了報復和牽制光誠。

另據瞭解,陳光誠成功出逃後當局惱羞成怒,不但毆打抓走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和大哥陳光福還將他的大嫂任宗舉和三哥陳光軍分別以「窩藏罪」拘留關押於看守所內,其間遭受死亡威脅、恐嚇和謾罵,目前,陳光誠的大嫂和三哥都在「取保候審」中。

陳克貴家屬關於拒絕接受兩名指定律師的聲明

2012年4月27日凌晨,雙堠鎮鎮長張健帶領20多人,沒有出具任何手續和所出示任何證件,闖入我們家裡,對陳克貴和他母親進行毆打,同時肆意破壞家中財物,陳克貴被迫進行防衛,在防衛過程中致使張健等人受傷,陳克貴當即打110報警並請求投案自首,後以故意殺人罪名被刑事拘留。

我們正式委託了斯偉江、丁錫奎作為陳克貴的辯護律師,但兩位律師要求會見時卻被告知,沂南法律援助中心已經為陳克貴指定了宋奎遠和王海軍律師。這是於法無據的、也是我們絕對不能接受的。

根據刑事訴訟法,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的近親屬有權委託律師。在我們已經委託兩位律師的情況下,沂南縣公安局強行為其指定律師,一是浪費了國家的法律援助資源,二是剝奪了我們近親屬委託律師的權利。兩位指定律師,分別來自山東同力興國律師事務所和山東陽都律師事務所,而2006年有關政法機關通過沂南法律援助中心強行給陳光誠指定的律師,也恰恰來自這兩個律所。兩律師態度極惡劣,在法庭上完全沒有維護陳光誠的權利,對控方和審判方的種種程序違法行為,予以毫不掩飾的配合。

陳克貴案如法炮製。違背陳克貴本人和家屬的意願,為其指定律師,使我們委託的律師無法為陳克貴提供法律幫助或辯護,這將對本案的公正性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我們有理由擔心,拒絕我們家屬委託的律師盡早介入司法程序,是為了掩蓋案件真相,包括陳克貴有可能遭遇報復性執法和酷刑等情況。

法律援助,是由政府設立的法律援助機構組織為經濟困難或特殊案件的人給予無償提供法律服務。但某些公檢法等公權力機關,惡意利用法律援助制度,在近年來一些公眾關注的案件裡(楊佳案、北海楊在新案、貴州黎慶洪案),強行為不需法律援助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指定「聽話」的律師,從而排斥當事人信任的、敢言的、真正能夠保障其權利的律師,以達到掩蓋真相、玩弄程序、操控庭審的目的,這嚴重侵害了公民的訴訟權利,扭曲了法律援助制度。對此應有足夠的警惕。

作為陳克貴的家屬,我們堅決反對有關部門強行指定律師的做法,強烈要求宋奎遠、王海軍兩位律師立即退出本案。否則本案程序從一開始,就沒有公正可言。

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

陳克貴的母親:任宗舉

陳克貴的妻子:劉 芳

代書人:滕彪、李方平、劉衛國

2012年7月23日

陳光誠關於不接受陳克貴案指定律師的聲明

我的侄子陳克貴因為無法忍受地方黨政官員及僱用流氓的暴力毆打而進行自衛。被臨沂地方當局以故意殺人的罪名抓捕,現仍關押在沂南縣看守所。我們家人為他聘請的多位律師均不能見到他。當局聲稱已為陳克貴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師,他們分別是: 沂南縣陽都律師事務所的王海軍律師及同力興國律師事務所的宋奎遠律師。到目前為止,兩位律師沒有為陳克貴做任何法律上的服務。06年我也是被當局強行指派了同樣是這兩個律師事務所的兩位援助律師,他們在法庭上對控方的所有指控只會說「沒有異意。」如今為陳可貴指派援助律師純屬故劇重演,其真正的目的是阻止我們自己的律師的參與,便於黑箱操作。在此情況下,援助律師是不法官員達到加害當事人的目的的枴杖,其實質是犯罪者的幫凶。為了維護我國法律的尊嚴,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及律師的正當執業權,在此,我作為可貴的叔叔鄭重聲明:我們有丁錫奎,斯韋江等律師為陳克貴辯護,沂南縣的王海軍,宋魁元兩位援助律師,我們不用你們,請自重趕快退出。

2012年7月24日

陳光誠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