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港7.1大遊行兩大陸請願者被判勞教(圖)

發表:2012-07-24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香港參加7月1日大遊行回到大陸後,宋寧生和曾九子直接從廣東省北上,再到北京陳情,但立即被江西寧都縣警方派出的人員押回家鄉。(Reuters)

兩名參加香港今年7月1日大遊行以及到北京上訪情願的大陸維權人士,被當局扣留了3個星期之後,已於23日被江西判刑勞教1年。設於香港的「中國百姓維權聯盟」稱,宋寧生和曾九子今年參加了每年一度的7.1大遊行之後,亦曾試圖到北京上訪,為他們死於當地官員開設的黑診所內的妻子,向當局申訴而遭到江西寧都公安拘捕。

維權聯盟的主席劉衛平說,該聯盟有數個成員23日成功突破封鎖,一度進入警局要求當局釋放兩人,劉衛平說,警察一度恐嚇他們,又說宋寧生和曾九子這一男一女因為「非訪」已經被判勞教1年。劉衛平說,所謂的「非訪」可能是非法上訪或不正當的上訪,但只有前者屬於違法,而目前未悉宋、曾兩人採取了什麼方式的上訪,也不知道兩人被判勞教的地點。

香港傳媒試圖向寧都公安方面查詢,局長程金山表示,他昨天一天到晚在開會,對有關事件毫不知情。

從香港參加遊行回到大陸後,宋寧生和曾九子直接從廣東省北上,再到北京陳情,但立即被江西寧都縣警方派出的人員押回家鄉。行政拘留在星期天22日結束後,他們並沒有獲得自由。親友們只接到寧都縣警方的通知,宋寧生和曾九子兩人將被勞教1年。

宋和曾以及幾十位大陸訪民,在香港的遊行中一起,打著「我們來自中國大陸」和「砸爛黑監獄」的橫幅遊行示威,要求中國當局停止使用不合法的拘禁方式打壓他們認為合法的陳情行動。

45歲的宋寧生,其妻賴祝英2008年死於由地方政府包庇的「黑診所」,他到北京上訪不果遭報復,多次被恐嚇、監控,2010年在看守所被勞教3個多月。曾九子的丈夫2008年在山東威海打工時身亡,當地警方說死因是交通意外,但家屬提出質疑,並要求警方調查死因不果,曾九子因此踏上了陳情之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