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薄熙來愛將 重慶女高官翻臉如翻書

發表:2012-07-25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重慶政協主席邢元敏如市長黃奇帆一樣,與薄保持著極為密切的關係。幾乎薄熙來參加的各種活動,身後都有邢元敏。不過,自薄倒臺後,邢立刻劃清界線,急忙與其撇清關係,並表示,堅決支持中央的決定,還聲稱要求全市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定上來。

邢元敏曾是薄的得力助手

《明鏡》稱,自90年代初調離重慶電信局後,邢元敏開始在重慶政壇嶄露頭角,先後擔任市委工交政治部副主任、副部長,市委組識部副部長、市委常委、組識部部長等。2002年至2007年,升任重慶市委副書記後,2007年初,刑元敏開始出任市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2008年1月擔任市政協主席。

2007年12月,薄熙來一上任便開始在重慶大搞造勢活動,從唱紅打黑到五個重慶,都得到了邢元敏的大力支持。如果說,薄熙來在重慶任職期間,黃奇帆和後來調任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是他的左膀右臂的話,那麼邢元敏則是他的得力助手。

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幾乎所有的對外活動和公開場合,都能看到邢元敏的身影。而薄熙來也喜歡在這些場合公開介紹重慶的女政協主席,這位土生土長的重慶女高官欣喜不已。

提到王立軍邢元敏氣急怒斥記者

2012年2月初,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逃館事件爆出後,重慶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北京兩會期間,王立軍事件依然是媒體關注的焦點。3月3日,重慶市政協主席邢元敏面對媒體的提問,竟訓斥記者「不懂禮貌」。

媒體注意到,以往在兩會上喜愛作秀的「會議明星」薄熙來在今年的政協會議上,面容憔悴,略嫌拘謹,甚至有些心不在焉。

據香港媒體報導,有記者3日在會堂前遇見重慶市政協主席邢元敏,剛剛開口提到「王立軍」三個字,邢主席已欲「撒腿就跑」。當記者再次上前追問,邢元敏突然顯得相當「勞氣」,停下來斥記者「不懂禮貌」、「要學會尊重人!」

溫家寶就王立軍事件嚴厲批評重慶市委薄落馬

兩會結束後總理記者招待會上,溫家寶就王立軍事件嚴厲批評重慶市委。他說,「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溫家寶的這一表態,是中共政治局高層首次對重慶「王立軍」事件的公開定性表態。

溫家寶暗示,重慶的做法,與中共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確定的「正確處理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以及改革開放的路線有所違背。隨後,薄熙來落馬。

邢元敏緊跟黨中央擁護調整領導決定

重慶日報15、16日消息,重慶市政協先後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和機關幹部大會,市政協主席邢元敏主持會議並講話。

邢元敏表示,市政協要堅定地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擁護中央關於重慶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並高調稱要全心全力支持張德江同志工作。

薄熙來剛落馬,邢元敏就快刀斬亂麻,跟前市委書記劃清界線了。無怪乎網友批評稱:「君子德風,小人德草。小人就是牆頭草。」這位重慶女官「翻臉如翻書」,「見風使舵的動作蠻快的」,「跟重慶市長黃奇帆有一比」。

薄熙來曾力挺邢元敏,早在其出事前的頭兩個月,薄還在公開場合大讚邢元敏,「重慶有今天的發展,人民政協功不可沒!」

黃奇帆式的見風使舵

這幾年緊跟薄熙來的還有重慶市長黃奇帆,因在薄熙來入主重慶後從副市長位置上被扶正,成為重慶市長,對薄熙來感恩戴德,曾自稱與薄「如魚得水」。

薄熙來下臺後,黃奇帆卻「憤怒」而迅速地向中央揭發薄熙來。揭發內容除已公開的與王立軍事件相關的內容及他在薄熙來淫威之下,在經濟數據上弄虛作假欺上瞞下外,還揭露薄熙來不止一次地對他談過其手裡至少掌握有兩個集團軍的問題。

黃奇帆聲稱,他一定與薄熙來徹底劃清界限,並揭發薄熙來在重慶期間的違法亂紀,對抗中央等問題;他希望中央再給他一次改正錯誤的機會。有趣的揭發還有,薄熙來拍著他的肩膀說,今後你就是中國的總理。

外界有評論認為,中共官場並無做人原則可言,見風使舵、落井下石,並不是一件被自認為可恥的事情,像黃奇帆、邢元敏這式的官員比比皆是。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