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世界天才神童(圖)

發表:2012-07-25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協助發現外星球,美9歲神童亞伯拉罕讀大學。(視頻截圖)

你8、9歲時在做什麼?當大多數孩子此時還在享受無憂無慮的「玩泥巴」時光,已經有一批「人小本領大」的神童們,小小年紀卻已做出技驚四座的舉動。近日,美國9歲神童成為大學客座講師引起關注,又為神童軍團添新丁。我們不妨看看更多明星神童的生活方式。

協助發現外星球 美9歲神童讀大學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亞伯拉罕(Tanishq Abraham)兩歲時就能從1數到100,就在這時候,他父母發現兒子與眾不同。

他們決定讓他接受測驗,只有4歲大的亞伯拉罕,就這樣進入門薩(Mensa)天才俱樂部。他已經在半島天文學會、發表過文章,並為Zooniverse撰稿。Zooniverse是發現天體並將之分類的網路天文學研究計畫。

最近,他為了向專家詢問特別的方程式,參加搜尋智慧外星生物組織的會議與討論小組。

幼稚園時,亞伯拉罕開始上史丹佛大學(Stanford)資優兒教育培訓計畫(EPGY)。他跳過1年級,在2年級上4年級與5年級的數學課。

現在,亞伯拉罕在家自學,不過學校老師會追蹤進度。他也會參加線上課程,上科學與歷史課,除此之外,也會在大學教授客座課程。

14歲華裔男童UCLA將畢業 出版新書「我們行」

凱孝虎(Moshe Kai Cavalin)只有14歲,卻即將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 畢業了。主修數學的他不喜歡被稱作天才,他「只不過」是在8歲時註冊進入東洛杉磯社區學院(East Los Angeles Community College)上學,並於11歲時以4.0的平均成績取得了第一個副學士學位。

母親來自臺灣,父親是巴西出生,具有義大利、葡萄牙及波蘭血統的美國人。凱孝虎從小便展現了超強的學習力,上小學時母親發現他學習太快,在課堂上常常沒事做,因此決定辭去工作親自在家教孩子。凱孝虎會彈琴、武術、學習法文、中文、西班牙文。上社區大學後,還常常輔導20歲左右同學的數學和理科課程。
  
目前,凱孝虎拿UCLA的獎學金與父母一起住在學校的寓所。 最近在美國發行了自己的第一本書「我們行 (We Can Do)」,還在校內辦了個簽名會。100頁的書中詳細說明其他年輕人也能有高成就,重點是「保持專注」與「致力完成」。
  
凱孝虎很少看電視,每星期就4個小時而 已。但是他一點兒沒覺得受到「虎媽」式壓迫教育。書中他表示自己享受潛水活動、踢足球,尤其上UCLA前課業輕鬆,參加武術比賽總是佼佼者,拿過無數獎項。他始終認為「專注」能幫助任何人,書中寫道「我能摘星,還有人能飛上銀河呢!」

無師自通考取計算機執照 8歲電腦神童媲美蓋茨

英國伯明翰一名8歲計算機奇才,不僅對所有計算機問題瞭如指掌,更獲得了「歐洲計算機使用執照」(ECDL)。

8歲計算機神童威廉斯來自伯明翰厄丁頓,兩歲咿咿學語時已開始使用計算機,玩網上遊戲。母親莎拉稱,威廉斯當時已不滿足於簡單的遊戲,開始摸索計算機構造,由開關計算機,逐漸無師自通,掌握計算機知識及技術。

他5歲時已懂得創立網站, 6歲時首次參加ECDL測試,7歲時已成功通過全部7項測試,成為全球考取 ECDL的最年輕的人士之一,成就或可媲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

8歲攝影天才獨特視角展現伊拉克生活屢獲獎

8歲的伊拉克男孩哈希姆是個攝影天才,他每天拿著相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街道裡穿梭拍照,把戰爭以外伊拉克人的生活以自己獨特的視角展現出來。

哈希姆自4歲起就模仿攝影師父親,靠掛在脖子上的一部相機,每天花數小時拍攝照片。照片中記錄的內容包括摩天輪、瀑布、日落、一名男子在書店蹲下看書等 等,與人們印象中有著眾多美軍、殘垣斷壁和血腥場面的伊拉克產生了強烈對比。哈希姆的作品非常成功,他已贏得數個獎項,包括伊拉克社會攝影獎。

9歲成微軟認證工程師 電腦神童不幸夭折

巴基斯坦女孩阿爾法•卡裡姆•拉德哈瓦9歲時就在微軟謀得職位,成為微軟認證工程師(MCP)被稱為電腦奇才。近日這名年僅16歲的神童因心肌梗塞不幸去世。

2005年,巴基斯坦總理曾授予拉德哈瓦法蒂瑪•真納金質勛章,表彰她在科學技術領域取得的成就。2006年,拉德哈瓦曾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微軟Tech-Ed開發者大會上發表過主題演講。比爾•蓋 茨甚至親自邀請拉德哈瓦參觀微軟總部。

苦等兩年 曼聯簽五歲「神童」

去年曼聯竟然簽下了一個5歲的孩子!據悉,這個名叫查理.傑克遜的「神童」,在3歲的時候就被曼聯球探認為具有「難以置信的足球天賦」,並在苦等兩年後終於將其簽下。現在已在曼聯少年隊麾下的傑克遜是其中最小的一員。

值得一提的是,傑克遜和他的父母都是曼城球迷。儘管如此,小傑克遜的父親仍為他加盟曼聯感到高興,「開始他感到自己很窘迫,但現在他很喜歡在那裡。」不過,老傑克遜也惦記著兒子有一天能回曼城效力。

英7歲繪畫小神童 畫作被高價搶購

年僅7歲的英國天才小畫家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外表害羞稚氣,但過人的繪畫創作才華已遠近馳名,半小時內作品被高價搶購,共賣出15萬英鎊。

威廉森30多幅水彩、油彩與粉蠟筆創作,在他居住城市一家畫廊展出,畫廊老闆希爾說,「威廉森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炙手可熱的畫家之一」,有粉絲排隊2天等著進畫廊買他的畫。

威廉森的畫作多以諾福克的風景和小鎮風光為主題。他在爸爸和妹妹的陪同下,羞澀的坐在畫廊的一個角落,他的畫作每幅在1825英鎊到7995英鎊不等,半小時內就被搶空。

威廉森去年第1次舉辦個展,經當地媒體報導後,畫作很快被搶購,世界各地媒體也蜂擁而來,今天第2次辦展,同樣十分轟動。

害羞的威廉森經常要求父親帶他出遊,讓他看到更多美麗景觀,回家後再用畫筆記錄,呈現的是令人驚喜讚嘆的藝術才華。

美4歲音樂神童指揮交響樂團技驚四座

美國一名4歲音樂神童,指揮一隊交響樂團演奏,人雖年幼卻充分掌握名曲節拍,用身體語言帶領演奏,技驚四座。

強納生(Jonathan Okensiuk)鍾愛古典音樂,媽媽說他19個月大時首次看到管弦樂團演奏,以後「不管手邊有什麼,都拿來當成小提琴玩」。父母讓他學拉小提琴,錢德勒交響樂團更義務教他做指揮。一年前,強納生穿上燕尾服登上指揮臺,帶領近30名比他最少大20歲的音樂家,演奏〈電閃雷鳴波爾卡〉。

強納生節奏感十足,絕非亂指。他右手拿著指揮棒,主導樂曲節奏;左手指示團員適時凸出主旋律,奏到激盪處更搖頭晃腦,贏盡掌聲。他的表演短片在網路上點擊率直逼700萬。

強納生年紀更小時,在家聽CD模擬指揮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他的動作隨旋律改變,在半秒間由小動作,變成激動的大動作,最後更扔掉指揮棒,整個人掉到地上大笑。

12歲神童挑戰相對論

雅各布.巴內特12歲時被查出患自閉症,但是在數學方面卻有著過人的天賦,目前被送到印第安納大學學習天體物理學博士課程。

巴內特 3歲的時候,父母發現很難與他進行眼神交流以及情感互動,隨後雅各布被醫院診斷出阿斯伯格綜合症,這是一種邊緣自閉症。

然而,雅各布卻對數字情有獨鍾,他喜歡心算或者用干擦板算到圓周率後面200位。雅各布的父母也注意到,當他們帶他去天文館時,他喜歡看著天上的星星和行星。隨著對宇宙學興趣的增加,雅各布開始厭煩學校的課程。

在雅各布的父母帶雅各布來到了印第安納普渡大學後,教授也認為他很有天賦,並安排他攻讀博士學位。 他在一個星期裡教自己學會了微積分、代數和幾何等學科,還經常輔導自己的大學同學。現在,他開始著手挑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他將其命名為「愛因斯坦相對論擴展版」。

5歲飛鏢神童 視頻走紅網路

英國一名5歲的小男童納森.布拉德利非常喜歡看大人玩飛鏢比賽的電視節目,後來甚至成了英國最有名的飛鏢神童,現在像英國《每日電訊》《衛報》這樣的大網站上都有他的視頻。

據英國《衛報》報導,「他只看飛鏢節目,從來不看兒童節目。」媽媽安博說。兩年前,納森迷上飛鏢時只有3歲。爸爸媽媽給他買了一套軟式飛鏢和電子飛鏢盤,納森馬上玩上了。

納森看電視越來越迷,看的都是職業飛鏢手的節目,他能說出所有偶像的名字,而且自學大師的一切技術細節。媽媽還說,當時納森連飛鏢盤上的數字都認不全,但已經知道規則,要用打中一個雙倍格來結束比賽。

去年1月,納森又「擊敗」了真正的世界冠軍。這場一對一PK在世錦賽選手休息室進行,納森的對手是個性「飛鏢之王」、BBC飛鏢節目評論員博比.喬治。 比賽是一鏢定勝負,用了納森隨身帶的一副飛鏢盤,放在椅子上進行。納森先投,一下命中紅心,而「飛鏢之王」隨後沒能命中。

除了擊敗「飛鏢之王」的經典一投,納森還沒怎麼參加過正式比賽 。儘管如此,納森的知名度也遠遠超過一般的職業選手,順理成章地,他有了廣告代言。納森4歲時,就有一家飛鏢用品廠家找他代言。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