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子挨「小丑」4槍 腦缺陷意外保命(圖)

發表:2012-07-25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美戲院屠殺案/罕見腦缺陷子彈穿腦奇蹟無損傷

在二十日發生的丹佛戲院濫射案中,二十二歲女子佩特拉.安德森被擊中四槍,其中一槍子彈從其鼻子射入,並卡在後頭骨附近。她的牧師史崔特指出,安德森因頭部幾乎無法察知的「缺陷」,讓她免於腦部重大損傷。

五月取得舊金山太平洋大學音樂作曲學士學位的安德森,在二十日凌晨的槍擊案中,被凶手荷姆斯擊中四槍,其中三槍集中在手臂,另一槍最棘手,在腦部。

在醫院守候安德森的史崔特指出,手術前醫生擔心子彈穿越安德森腦部許多地區,恐導致她語言、運動與認知能力的損害。然而不可思議的是,在五個小時手術中,醫師群發現安德森大腦幾乎無損,且子彈被乾淨清除。

史崔特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道,醫師解釋,安德森腦中的一個天生小「缺陷」救了她,也就是一條如小河流般從她的前腦流向後腦的腦脊髓液,它小到只能藉由電腦斷層掃瞄才能捕捉到。

子彈未觸及大腦重要區塊

史崔特說:「子彈正好從這個缺陷處進入她的腦部,就像彈珠進入小水管,該缺陷將子彈從她的鼻子導引行經腦部,它幾度稍微轉向,最後抵達後腦附近,在整個過程中,子彈沒有觸及腦部所有重要區塊。」

復元神速可走路說話

手術後,醫師告訴史崔特,手術情形「再好也不過了」,如果安德森是他的女兒,他會高興地跳上跳下。安德森術後復元神速,胞姊可兒指出,二十三日妹妹轉出加護病房,而且開始走路、說話。安德森原本計畫秋季進入馬里蘭大學追求碩士學位,雖然計畫將延宕,不過她的母親說:「若子彈穿過腦部,她恐怕喪失所有功能,我相信她不僅被上帝保護,她實際上也為此災難做了準備。」


NOWnews:命大! 美女子挨「小丑」狠開4槍 腦缺陷意外保命


安德森(右)遭凶嫌霍姆斯(左)連開4槍,腦缺陷保住性命。(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科羅拉多州戲院「黑暗」槍擊案造成12人死亡58人輕重傷,其中一名22歲女子佩特拉·安德森慘遭凶嫌霍姆斯連開4槍,但卻因罕見的「腦缺陷」保住小命。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報導,當時霍姆斯持槍掃射,安德森慘中4槍,其中一發子彈甚至打進鼻子,卡在接近後腦杓處,連醫生都擔心會因子彈卡太深,導致復原狀況不樂觀。

但就在醫生替安德森開刀時卻發現,她腦部有一條極細、難以發現的血管,從腦的一端延伸到另一端,而子彈射入頭部時,剛好不偏不倚地進到這條血管內,沿著血管前進,閃避了腦部最重要的區塊,讓她順利從鬼門關前逃回來

其中一名開刀團隊醫生更耐不住興奮直說:「這次手術好到不能再好,如果她是我女兒,我一定會手舞足蹈。」

来源:自由時報 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