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黃絲帶系凱道 吁馬總統營救鐘鼎邦(圖)

發表:2012-07-25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千黃絲帶緊繫在凱道榕樹上,吁馬總統營救鐘鼎邦。(圖:大紀元/看中國配圖)

臺灣馬總統,營救鐘鼎邦!」上千名法輪功學員,今早(23日)頂著大太陽,靜坐凱道,呼籲總統馬英九營救遭中共綁架、關押達37天的臺灣法輪功學員、新竹科技公司經理鐘鼎邦。短短几天,法輪功學員徵集了10萬份臺灣民眾呼籲釋放鐘鼎邦的親筆簽名,並將日前由全臺縣市民眾簽署的數千條黃絲帶,緊繫在凱道榕樹上,盼望鐘爸早日回臺與家人團聚。

鐘鼎邦女兒鍾愛、律師朱婉琪、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台聯黨立委黃文玲、李登輝民主協會秘書長彭百顯、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臺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裡、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今早將10萬份簽名及陳情書送達總統府,呼籲馬總統公開要求中共立刻無罪釋放鐘鼎邦、協助家屬與鐘鼎邦通上電話。

鐘鼎邦6月15日赴中國江西省南康市老家探親,團聚2日後,原訂18日返臺,但中國親人在贛州機場送機後,鐘便失聯,19日親屬向海基會報案,中國親人當晚得知中共國安局要求鐘先生「協助調查法輪功」,鐘隨即被關押在國家安全局。26日,中共官媒新華網竟報導鐘涉嫌「電視插撥」,莫名控其「危害國家安全、公共安全」之重罪。

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鐘鼎邦事件是檢驗兩岸領導人歷史定位的事件,維護臺灣人民的尊嚴、基本人權和人身安全,是身為中華民國大家長的天職,執政黨最大利益是支持與維護民主、法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向中共要求釋放鐘,對廣大中國人民會起示範作用。

朱婉琪另指,對中共領導人而言,釋放鐘鼎邦、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不只是對處理法輪功問題表示態度,也能因此受到國際的歡迎,並獲得臺灣人民的民心,有助提升兩岸人民交流的互信與情感基礎。

李登輝民主協會秘書長彭百顯強調,兩岸關係若要正常化發展,鐘案絕非個案,馬政府、外交部應把臺灣人民在中國的個人生命及財產安全,建立成通案處理,若連保護一位公民都做不到,馬總統宣稱ECFA如何能帶給兩岸和平發展,都令人存疑!

彭百顯說,國人眼睜睜看馬英九派吳伯雄到對岸談「一國兩區」,但透過鐘鼎邦事件,中共清楚告訴臺灣,「一國兩區」根本是夢想!臺灣主權統治絕不及於中國地區,這是欺瞞臺灣人民,中共也不可能接受。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說,從鐘案看來,原來臺灣是美國的一部分!美國人來救、臺灣人來救、國際社會來救,我們一定救得到鐘。「但馬總統,你不敢救鐘,也不需要挽救自己的聲望嗎?如果中華民國總統再不吭聲,鐘鼎邦被釋放,你臉要往那擺?」他進一步酸馬說:「民調支持度15%?還嫌多呢!會繼續掉!」

楊憲宏提醒,目前兩岸簽署的所有協定,沒有一條救的了鐘,因為「國安」都被中共視為協定事項的「例外」,共產黨只要以國安為由抓人、捕人,中華民國政府根本保護不了,他呼籲,「若鐘不放出來,陳雲林別想來,一來就把他趕出去!」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台商在中國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關押,他估計至少超過1000位,鐘被逮並不是新鮮事,但能看到這麼多法輪功學員站出來,他感到欣慰與進步。高為邦說,與中共土匪政權談協議只會吃虧。 

臺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裡說,鐘鼎邦不過是個再平凡不過的臺灣人,未涉入政治,如果馬政府無法利用兩岸協商的平臺確保臺灣人民在對岸的安全,誰敢去中國旅行?「我們都可能是下一個鐘鼎邦!」

台聯黨立委黃文玲指,台聯黨已在立法院提案,在鐘鼎邦未被釋放前,馬政府必須停止與中國往來,且兩岸停止第八次江陳會談,提案已獲民進黨連署支持。

鍾愛上週赴美國華府尋求國際營救獲支持,其建立的臉書已有超過萬人聲援,她感謝各界幫忙,激動哽咽地說:「爸爸沒有做錯事、沒有犯罪,他是很個棒的父親,請馬總統救救爸爸!」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