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廚爆料!歐巴馬恨甜菜根 普京先試毒(圖)

發表:2012-07-2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奧朗德(左)二十四日在艾麗謝宮,與白宮料理長康默爾福特(右二)以及克里姆林宮主廚阿布希迪 (右三)相見歡。(法新社)

中古世紀王室讓試毒人試食每一道料理的傳統,俄羅斯總統普京到現在還奉行不悖;美國總統歐巴馬不能忍受甜菜根的味道;法國總統奧朗德要求艾麗榭宮不能有朝鮮薊料理。這些都是世界政要的御廚,二十三日在巴黎年度聚會時,透露的其中一些小秘辛。

奧朗德拒朝鮮薊 薩科茲討厭起司

來自世界各地的二十七名「國際御廚協會(Club des chefs des chefs)」主廚,在巴黎享受了三天的美食佳餚,酒足飯飽之際,這些主廚中的主廚當然也不能免俗地大爆內幕。

「國際御廚協會」創辦人布拉格德爆料說,普京相當擔心自身安危,每道菜都要有醫療專業的試毒人先嘗過,確認沒問題才會吃,「試毒人現在還存在,不過只在克里姆林宮」。

在艾麗謝宮掌廚四十年、為六位法國總統做過菜的沃森透露,奧朗德的前任總統薩科茲超養生,不僅滴酒不沾,連法國人最愛的起司也敬謝不敏。相較之下,奧朗德可能就好搞得多,布拉格德掩不住喜悅神情地說,奧朗德除了不喜歡朝鮮薊之外,「他把起司帶回來(艾麗榭宮)」,「他跟(德國總理)梅克爾都喜歡起司」。

不在意好吃與否 鐵娘子看緊荷包

曾為多位英國首相做料理的唐寧街十號代理主廚莫西曼,則回憶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最在意的不是菜好不好吃,而是要花多少錢。他說,有次時任法國總統的密特朗訪問倫敦,他費心做了小羔牛排佐羊肚菌這道佳餚,成功抓住密特朗的胃。多年後,柴契爾偶然提起當年這道料理,稱讚莫西曼做得很棒之餘,還皺著眉補了一句:「很貴就是了。」

莫西曼也說,劍橋公爵夫人凱特最近請他把濃郁的法國醬汁,改為較清淡的口味;美國前總統布希(他沒特別指說是老布希還是布希)某次造訪倫敦時,讓兩名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幫他試毒。

只愛美國菜 希拉蕊辭掉法國菜主廚

對布拉格德爆料歐巴馬討厭甜菜根,在柯林頓、布希與歐巴馬任內擔任白宮料理長的康默爾福特,倒是守口如瓶不作回應,只透露歐巴馬伕婦喜歡「蔬菜與水果」。布拉格德則補充說,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不喜歡非美式的食物,因此一入主白宮就將法國菜主廚炒魷魚。

布拉格德堅信烹飪扮演重要的外交角色:「我常說政治若出現分歧,料理能讓人們團結。」「總統來來去去 ,但御廚不會。」

原標題:御廚大爆料!歐巴馬恨甜菜根 普京吃飯先試毒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