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 7年前曾訪南韓(組圖)

發表:2012-07-26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北韓第一夫人 正名李雪主

北韓國營電視臺昨天首度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妻子的名字,震驚外界。各中文媒體多以音譯「李雪珠」來報導。而北韓「朝鮮中央通信社」中文版網站今天報導,第一夫人名字應為李雪主。

北韓「朝鮮中央電視臺」昨天傍晚在報導金正恩出席綾羅人民遊園地完工儀式消息時,曾提到「金正恩元帥與夫人李雪主同志一起參加」等語句。由於是韓文稿,各中文媒體逕自音譯為「李雪珠」。

但據南韓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的媒體今天凌晨接獲北韓方面的通知,標記第一夫人的漢字名為李雪主之後,朝鮮中央通信社的中文版網站上隨即也「正名」。

這位謎樣女子自從陪伴金正恩出席各場合之後,就不斷受到媒體關注,有人猜測她是金正恩的妹妹。昨天經北韓官方首度證實後,終於給了一個明確的答案。


ETtoday: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 7年前曾訪南韓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在2005年9月以啦啦隊隊員的身份,參加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後,從仁川機場出境時揮手致意。(圖/取自韓聯社。以下同)

最近常陪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公開現身的甜美女子,已由北韓「朝鮮中央電視臺」證實是「元帥夫人李雪主」;南韓國家情報院26日也證實,李雪主曾在 2005年9月以啦啦隊員的身份訪問過南韓。

北韓「朝鮮中央電視臺」25日傍晚報導,金正恩出席綾羅人民遊園地完工儀式,提及「金正恩元帥與夫人李雪主同志一起參加」等,而由於是韓文稿,中文媒體都音譯為「李雪珠」;26日凌晨,中國大陸媒體則接獲北韓通知,指出北韓第一夫人的漢字名是「李雪主」。

日前陪伴金正恩出席各種場合的李雪主,即受到媒體關注,還被猜測是金正恩的妹妹,如今終獲北韓官方證實身份;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民主統合黨議員鄭清來在記者會表示,國家情報院26日在國會情報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報告也證實,李雪主在2005年9月以啦啦隊隊員身份,參加在仁川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

據指出,1985年次的李雪主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畢業於平壤市中區金星第二中學,曾在中國學習聲樂。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李雪主是在2009年就與金正恩完婚,北韓公開李雪主的身份,是為了顯示內部局勢穩定。

来源:中央社 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