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打亂十八大原定接班計畫 陷混亂

發表:2012-07-27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官方新華社今晚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已依故意殺人罪嫌在安徽省合肥市提起公訴。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列為同案被告。律師透露,法院可能在8月初開庭審理。

報導說,谷開來和兒子薄瓜瓜與英國公民海伍德(NeilHeywood)因經濟利益發生矛盾,谷開來認為海伍德威脅到薄瓜瓜的人身安全,因此與張曉軍共同投毒殺害對方。

新華社說,兩名被告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法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已受理本案,將擇日開庭審理。

一位家庭律師告訴路透社,法院可能於8月7至8日開庭審理此案。

薄熙來及其妻谷開來近幾個月都銷聲匿跡。新華社4月10日報導,中共中央決定停止薄熙來中央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而谷開來和張曉軍則因涉嫌謀殺而被捕。官方之後就不再發布關於海伍德命案的消息。

「華盛頓郵報」(TheWashingtonPost)報導,執政的中國共產黨正準備在今年稍晚舉行十年一度換屆交班的黨代表大會。薄熙來爆發醜聞,使精心策劃的接班陷入混亂,暴露黨內高層的分裂與內鬥。

雖然官方對此案保持沉默,從大陸高層官員跟外交官、外國學界、商界人士的談話中透露出,中共希望在秋季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前結束此案。十八大將決定黨下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成員。

官員先前暗示,谷開來和張曉軍可能會因海伍德案而受嚴厲的司法懲罰。但不確定薄熙來涉案深淺,或薄熙來是否會受法院審判,還是只受共產黨黨紀懲戒。

薄熙來和谷開來都是中共的「太子黨」,谷開來的父親是谷景生少將,早年參與共產革命,曾任新疆共黨首長。谷開來之前是執業律師,著有「勝訴在美國」等書。

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他在重慶以唱紅打黑著名。他也被少數高調、崇拜毛澤東的「新左派」所喜愛。

有刪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