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翹首企盼倫敦奧運開幕式(組圖)

發表:2012-07-27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卡梅倫7月6日在奧運公園向奧運工作人員表示致意。 REUTERS/Suzanne Plunkett


倫敦奧運開幕式即將在臺北時間28日凌晨3時,於「倫敦碗」主場館中正式登場。 /看中國配圖

全球目光週五都將聚焦於2012年倫敦奧運會開幕式,開幕式將呈現出一場生機勃勃的旅程,從田園詩般的牧場到工業革命的煤塵,再到流行文化所主導的當代世界。

3個小時的開幕式表演,由奧斯卡獲獎影片《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的導演丹尼·博伊爾(Danny Boyle)一手打造,屆時在倫敦東區一片廢棄的工業區上建起的奧運主體育場將容納6萬觀眾到場觀看,而全球電視觀眾將超過10億。

現場觀眾會被要求加入歌曲合唱,共同製造絢麗的視覺效果 ,為奧運會這場體壇盛宴奠定基調。在這裡,來自204個國家和地區的16000名運動員,將和1100萬彙集倫敦的遊客一同經歷勝利的興奮以及失敗的絕望。

這場盛會的開幕也將最終回答始終掛在英國人嘴邊的問題---歷時7年的籌備、建設和中斷,以及在這個國家處於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時期花費這140億英鎊究竟值不值得?「這是非常非常緊張的時刻,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持謹慎地樂觀態度,」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說,倫敦也是歷史上唯一一個舉辦過3屆夏季奧運會的城市。「我唯一擔心的就是目前我沒什麽可擔心的。」以幽默聞名的市長補充說。

然而,倫敦奧運的籌備路上依舊是跌跌撞撞。

奧運前的最後幾週,媒體連篇累牘地都在報導奧運安保公司G4S的狀況,G4S公司承認無法為奧運會雇佣足夠多的安保人員,也意味著數千名軍人將在最後一刻被部署到奧運會安保工作中,儘管G4S公司和政府簽訂了數百萬美元的合同。

反恐負責人認為應該降低對有可能針對奧運會的恐怖襲擊的恐懼,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表示,一屆可靠和安全的奧運會是最重要的。

「毫無例外,這是我國在和平時代最大的安保行動,我們必須確保萬無一失。」

2005年7月發生在倫敦地鐵的自殺式襲擊導致52人喪生,而今年又正好是慕尼黑慘案發生40週年,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上,巴勒斯坦武裝人員殺害了11名以色列奧運代表團成員。

有人提議在奧運會開幕式上增加對這一慘案的官方紀念環節,但是到目前為止被拒絕了。

倫敦市中心擁擠的交通,英國鐵路系統嚴重的延誤情況,都增加了對倫敦奧運的抱怨聲。

週三,又鬧出了外交大笑話,在朝鮮對陣哥倫比亞的女足比賽中卻錯誤地出現了韓國國旗,朝鮮隊憤然離場,一個多小時後才重新開始比賽。

「他們當然感到憤怒,」來自朝鮮的國際奧委會委員張雄(Ung Chang)對路透社記者說,「如果你們國家的運動員獲得了金牌,卻挂出了其他國家的國旗,會怎麽樣?」

一系列服用禁藥的醜聞也嚴重損害了本屆奧運會的形象,到目前為止至少11名運動員被禁賽,希臘三級跳遠運動員帕帕赫里斯圖(Paraskevi Papachristou)則成為奧運會歷史上第一位「微博的受害者」,他在twitter上發表了被認為有種族主義色彩的言論而被希臘隊除名。

魔鬼工廠

奧運開幕式將於格林尼治時間20點開始,3個多小時後結束。當全球的目光都轉向開幕式的時候,所有這一切都將被遺忘。

儘管博伊爾要求參與表演的1萬名志願者以及觀看彩排的大量觀眾保守開幕式的秘密,但仍有一些內容被泄露了出來。

受到莎士比亞名劇《暴風雨》的啟發,開幕式將以田園般的歡樂開場,農田、籬笆、羊和鵝、一匹夏爾馬、牧羊女、甚至一場鄉村板球比賽都將被完整呈現出來。

隨後氣氛變暗,畫面從威廉·佈雷克(William Blake)的詩句「英格蘭綠色和舒適的土地」,變為狄更斯筆下的19世紀的倫敦城市景象---黑煙滾滾的煙囪和鋼鐵工廠。

隨著英國的過去和現在的變化,以及伴隨著的音樂的變換,表演來到了最後階段:一場包括歌曲、情景喜劇和經典電影在內的流行文化的魔幻慶典。

博伊爾還將向英國國民保健制度(National Health Service)---這一政治上挑選的主題致敬,正是這一制度,將英國民眾在感情上和「福利國家」的理想聯繫起來,但也許對國外的觀眾來講沒什麽意義。

由前甲殼蟲樂隊成員保羅·麥卡特尼(Paul McCartney)帶來的結束表演,將吸引全球的關注,也將和北京奧運會上氣勢恢宏、精心設計的表演形成強烈的對比。

博伊爾有2700萬英鎊(4200百萬美元)的預算用於壯觀的開幕式表演,這隻相當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一半。仍然還有很多秘密等待揭曉,包括最終將由誰來點燃奧運主火炬臺,足球運動員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和皇室成員威廉王子都被認為是熱門人選。威廉王子的祖母伊麗莎白女王,將和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和大量名人政要一起出席奧運會開幕式。


newtalk:倫奧開幕式 「奇幻之島」展英國風

倫敦奧運開幕式即將在臺北時間28日凌晨3時,於「倫敦碗」主場館中正式登場。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開幕式將以「奇幻之島(Islesof Wonder)」為主題。而儘管經費有限,導演仍希望藉演出讓全球觀眾能完整捕捉英國的關鍵元素。

受到英國近年來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二次衰退,這次的奧運聖會也被戲稱為「節儉奧運」。其中,開幕式的預算約2700萬英鎊,不到北京奧運的1/300,在人力與金錢皆有限的情況下,如何完美呈現,將考驗總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

曾執導《貧民百萬富翁》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此次肩負倫奧開幕式總導演任務的英國名導丹尼鮑伊(Danny Boyle)表示,他希望觀眾能透過開幕式的演出,一網打盡所有英國的關鍵元素,包括豐富的歷史、文化,甚至幽默感與盛產經典搖滾巨星這一點,都可望在演出中看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開幕式開場將透過各種不同活生生的動物以及板球比賽,來展現英國的田園風光。接下來則隨著歷史的演進,陳述包括工業革命、英國國家醫療保健體系、以及邁向數位時代後的未來展望。英國樂團披頭四(Beetles)主唱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也預計將在開幕式中演唱經典名曲《Hey Jude》。

而被BBC譽為「歐洲最大的鐘」的開幕式,當中也將會安排一口重達27噸的大鐘,鐘身上也將刻上莎士比亞劇作《暴風雨》中的名言:「不必害怕,這島上眾聲喧嘩。」當其鐘聲敲響,即代表倫敦奧運正式啟動。


中央社:王室加好萊塢 星光閃耀倫奧

倫敦奧運今天盛大開幕!這次奧運可說是星光熠熠。除了各國體壇好手外,歐洲王室貴族、各國元首以及好萊塢影星也會現身倫敦,參與這4年一度的體壇盛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會在典禮上正式為賽事揭幕。威廉王子和嬌妻凱特也會一同現身。熱愛體育的摩納哥亞伯特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II)當然也不會缺席。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率領美國代表團親赴倫敦。總統歐巴馬目前沒有計畫出席奧運,不過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將親臨現場。

其他來訪重量級元首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以及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

據傳好萊塢巨星也已抵達倫敦,出席各大小奧運相關派對。英國媒體報導,銀色情侶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將現身倫敦街頭。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和澳洲女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也不會缺席。

「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與「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雖然不能參加這次盛會,不過他們已錄好影片,在每場賽事結束後提醒觀眾「登地鐵要小心」。

知名足球巨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這次沒能入選英國國家足球代表隊,不過他本人證實會在開幕式現身。

貝克漢告訴英國獨立電視臺新聞網(ITV News):「我會在開幕式上扮演個小角色。」據傳他會是最後點燃聖火盆的火炬手,還有媒體傳出他會用腳踢火球,以炫招點燃聖火。

今年奧運在好萊塢眾星與各國重量級政壇人士加持下,預料將是星光閃閃,精彩可期。

来源:路透 中央社 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