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20世紀初全球食人族分布圖

發表:2012-07-27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地圖展示了20世紀初期食人族群的分布區域,其中紅色部分表示當時的分布,黃色為歷史上曾經的分布。(網路圖片)

當今世界食人的事情已經很少發生了,但是一旦發生一起食人事件,媒體如同決堤的洪水般的關注充分說明瞭我們對它的著迷,這是人類黑暗的禁忌。更常見的是,食人事件被關於它們的電影和書籍帶入流行文化中,並且被患有感官飢餓症的公眾貪婪地享用。

可以馬上想到的兩個案例是:第一,Armin Meiwes的故事。他是個德國網際網路食人者,2001年,他在線徵召受害者作為午餐,難以置信的是,他竟然找到了!第二個例子是集體食人事件,這件事緣起於求生必須而非墮落。在1970年代一架烏拉圭飛機撞上安第斯山的高處之後,失事的倖存者不得不去吃遇難者的屍體。

"cannibalism"(食人)一詞起源於西班牙語對於加勒比的稱呼,西班牙人當時認為加勒比人是食人的野蠻人。另一個不那麼流行的詞彙是希臘語"anthropophagy",意思是"食人"。

大家認為穴居人是食人的實踐者。另外,在或多或少的儀式中,全世界的很多古代(現代)人類文明都有過食人的歷史。食人的看來不是飢餓的驅使,而是因為把他人吃掉是建立對他人的支配地位的終極手段,並且/或者可以通過吃掉他而獲得他的力量。

本地圖出自德國/奧地利出版人 A. Hartleben之手。它展示出20世紀初期食人族的區域,包括當時分布(紅色)和歷史的分布(黃色)。

值得一提的是,歐洲完全沒有食人族。但是歐洲古代史中真的沒有任何關於食人族的記錄麼?

非洲被標記有一些成為歷史的食人部落(南部非洲的Basuto人,剛果的Kakongo人,西部非洲的Ashanti人和神秘的 Flugs)。還有一些當時活動的部落,主要位於當時仍然是最濃密、最黑暗的森林:Niam Niam,Kissama, Mangbattu和Manyonoa,更靠南的是今天的辛巴威地區的Matabele。

在印度尼西亞、密克羅尼西亞和大洋洲的其它地區,當代的食人依然存在,還有澳大利亞、新幾內亞和婆羅洲以及蘇門答臘。而在紐西蘭和紐西蘭以北的很多(不是所有)群島上,毛利人的食人陋習已被扑滅。

至少根據本地圖,在北美,食人的習慣曾經令人震驚得基本遍佈整個大洲。從東海岸的易洛魁經中部地區直到西海岸。其它區域還有得克薩斯、路易斯安那和佛羅里達。

食人在美索阿美利亞(阿茲特克和瑪雅地區)和南美(加勒比、Quechua和圖皮)也曾經司空見慣。而且,在巴西的一些部落仍然此傳統,如著名的Guarani。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