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港人反對國民教育 港官員為週日遊行降溫(組圖)

發表:2012-07-28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去年將國民教育列入中小學必修課程。

BBC:「逾半港市民支持擱置國民教育

香港媒體報導稱,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52%受訪香港市民認為應擱置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程。

由香港《蘋果日報》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畫進行的民調於7月24日至25日期間就香港市民對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的取態進行調查。

調查共以電話抽樣方式訪問了532名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

其中,只有12%受訪者支持在今年9月份如期推行國民教育課程,另外三成受訪人士表示沒有意見。

報導稱,受訪者中以學生和行政及專業人員支持擱置課程的取態最為明顯,當中有81%受訪學生贊成擱置,而沒有受訪學生贊成如期推行。

香港學生組織「學民思潮」成員黃之鋒表示,逾八成學生贊成擱置課程,證明香港社會對推行此課程還沒有共識。

「普遍支持」

另一方面,香港《文匯報》則引用教聯會在去年7月對香港中小學教師的問卷調查稱,有六成半教師認同將培育學生的「國民身份」列為學習宗旨。

報導並稱,逾八成教師贊成應該培育學生對世界、國家及家庭等5個範疇的正面態度。

然而,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此前接受BBC中文網的採訪時已表示,香港市民並不反對國民教育,他們反對的是國民教育的內容。

負責撰寫課程指引的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委員會主席李焯芬說,國民教育課程「絕不洗腦」,否則作為主席必定譴責當局。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週四指出,國民教育經過去年4個月的諮詢,社會普遍接受及支持,如果不推行將令社會失望。

香港家長組織「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成員黃瑞紅則表示,站在家長的立場,當局不推行國民教育才會感到開心。

該關注組及「學民思潮」等團體將於週日(7月29日)發起遊行,反對「洗腦教育」,預期屆時將有至少1萬人參加。


自由亞洲電臺:港官員為週日遊行降溫約見反對團體

香港特區民間反對政府推行國民教育的行動如火如荼,在家長團體發起萬人大遊行前夕,教育局長吳克儉約會國民教育關注組成員週六早上見面,企圖在最後關頭將反對聲音降溫。


香港民間團體「學民思潮」及高登網友聯合在報章刊登廣告,呼籲市民週日(7月29日)上街遊行,反對政府推行洗腦教育。

但關注組提出了三個會麵條件,包括單獨見面;至少容許10名關注組成員參與;及會面時間不可少於1小時。教育局原安排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代表一同出席,但被關注組婉拒,要求教育局將其他團體的會面另行處理。

關注組發言人陳惜姿表示,官員連日來鋪天蓋地出來講話,只表達一個信息,就是希望9月繼續推行國民教育科,她認為若政府有誠意就應該先見他們聽取意見。

另外,有社工團體於過去一星期,收集了850名社工及社工學生的簽名,要求政府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他們也會參加週日的遊行。

香港蘋果日報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進行民調,結果顯示,52%受訪者認為應擱置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當中支持擱置的學生受訪者更達八成。四成受訪市民表明,9月立法會選舉投票時,會考慮候選人對國民教育的取態。

教育局長吳克儉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如果國民教育教材有洗腦成分他會譴責自己。

来源:BBC/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