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案只提殺人可能漏罪 中共在掩藏什麼(圖)

發表:2012-07-28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方日前公布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殺人案之後,北京的律師浦志強星期五對本臺記者表示,該案存在重大漏罪嫌疑。新華社星期四的報導說,谷開來與其家勤人員張曉軍被以涉嫌「故意殺入罪」在安徽合肥提起公訴,但報導沒有提及當事人受賄的部分,更沒有提及薄熙來是否與該案有關。北京的浦志強律師認為,檢察機關沒有偵查和指控谷開來與薄熙來的共同受賄問題,這是檢察機關的失職。浦志強律師表示,谷開來利用薄熙來的身份受賄,而單單指控谷開來故意殺人,有殺人滅口之嫌,因為殺掉谷開來,就無法再指認薄熙來的受賄問題。另據法新社報導,谷開來故意殺人這一醜聞成為中國網民們關注的話題,但是有關這一話題的公開討論,在網路上卻被禁止。法新社說,網民們在微博上討論這一話題時被告知,相關法律及政策禁止對相關話題進行討論。

北京官方公布谷開來案後,法律界人士認為,報導未提她利用薄熙來身份受賄的部分,存在重大的漏罪嫌疑,如果與薄王案分案處理,就不是推動案件進展,而是為掩蓋案件中的爭議。


新華社週四晚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與其家勤務人員張曉軍被以「故意殺人罪嫌」在安徽省合肥市提起公訴,擇日開庭。報導沒有提及各界關注的涉及受賄的部分,更未提及薄熙來的案件或者對薄的黨內調查。(資料圖片)

新華社週四晚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與其家勤務人員張曉軍被以「故意殺人罪嫌」在安徽省合肥市提起公訴,擇日開庭。

報導沒有提及各界關注的涉及受賄的部分,更未提及薄熙來的案件或者對薄的黨內調查。

對此,北京律師浦志強週五對本臺表示:「存在重大的漏罪嫌疑。他說:現在情況沒有指控她受賄,而原來說她事的時候是說過受賄,是利用薄熙來做大連市長的特殊身份,現在僅僅指控她和張曉軍的故意殺人罪,我認為存在重大的漏罪嫌疑,也就是說檢察機關沒有偵察和指控她和薄熙來的共同受賄。我認為這是中國檢察機關的失職,也有可能高層領導人不想追究薄熙來與谷開來受賄的刑事責任,我想也許是這樣。因為她所有的受賄是利用薄熙來的身份,提供一個最表面化的故意殺人罪,我個人感覺有可能是對谷開來殺人滅口,殺掉她以後怎麼指認薄熙來的受賄呢。如果說谷開來還犯有除了故意殺人之外的其他的罪,合肥市的檢察機關憑什麼要放過她,這個殺人罪就簡單到無緣無故的程度嗎?就因為有可能會影響薄瓜瓜的安全,於是這個當媽的就讓張曉軍把他偷偷的殺死,有這麼大的深仇大恨嗎?」

有海外媒體報導說,官員先前暗示,谷開來和張曉軍可能會因海伍德案而受嚴厲的司法懲罰。但不確定薄熙來涉案深淺,或薄熙來是否會受法院審判,還是只受共產黨黨紀懲戒。

外界認為,北京為了防止中共黨內出現進一步分裂,所以才會把薄熙來事件被定性為刑事犯罪,而不是政治事件。潛台詞就是谷開來只是殺人犯,薄熙來只是涉嫌干擾調查。

不過,北京月刊《炎黃春秋》近日刊文狠批薄熙來的重慶模式,稱文革的錯誤和封建的影響至今未消,文革的某些元素則事實上已在復活。

似乎表明北京也有一部分意見認為薄熙來的問題不僅是涉及到政治層面。

而浦志強認為,案件存在很多疑問,官方也沒有依法辦事。如果把谷開來、薄熙來、王立軍案分開處理,就是掩蓋爭議。

他說:「薄熙來、谷開來和王立軍究竟是應該分案審理還是應該併案處理,他們到底有沒有共同犯罪的部分,如果有的話這樣來做會造成法律上的不統一,會造成證人到時候不存在,眼下這樣的處理與其說是想推動案件的進展,不如說是掩蓋中間更多的爭議。谷開來還沒有見過自己的律師,是她不想見,還是家裡沒人給她請律師。王立軍的家屬有幫他請律師或見到他嗎?這案件的進展沒讓我們看出來任何依法治國,這不是一個公平的審判。」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