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該用電腦做的十件事情(圖)

發表:2012-07-29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總是在告訴人們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和把重要事情搞砸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張開你的大嘴對你的老闆、大客戶或者媒體說出你不該說的事情。

現在,我認為電腦已經超過了人們的嘴成為與工作相關的自我毀滅最常見的工具。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在工作中看到或者做過的最尷尬、最有危害性和最愚蠢的事情都涉及到電腦。

我們不僅會輕易地想到以下「你永遠不應該用你的電腦做的十件事」,我敢打賭你們每一個人至少都會想出很多條。如你所知,想要人們站出來承認這些事情並非易事,所以我希望你能夠重視這些來之不易的教訓。


(網路擷圖)

1.點擊「回覆全部」。

我們在發送電子郵件時都曾經經歷過不經意間點擊了「回覆全部」的可怕事情,但是我知道的最尷尬的一封電子郵件是我收到的而不是我發出的。這封郵件是由一個對員工不滿的高管發給他的一位經理的,在郵件中這位高管坦率地說出了幾個該經理應該考慮炒掉的員工。他把這封郵件發給了整個群組的人,也包括「失敗者」。不,我不是失敗者中的一員。

2.忘記保存重要的演示文稿。

有一次我打開了電子郵件附件中的幻燈片文件,把它當作一個重要的演示文稿的模版用。在接下來的一週時間內我都在準備這份演示文稿,編輯並且保存,但是我並不知道這只是一個臨時文件。當我關掉電腦的時候,整個文件都丟失了。這個演示文稿是我為第二天的常務會議準備的。

3.把它與酒精混合。

電腦和酒精不會混合,我說的是比喻義。最糟糕的感覺就是閱讀你前一天晚上「超越限度」時發送的電子郵件或信息。相信我精密的半導體晶元不喜歡葡萄酒、紅酒或白酒。同時,也不要考慮把它帶到派對上去炫耀一些圖片或視頻。這是巨大的錯誤。

4.放在任何無人看管的地方。

我知道這是顯而易見的事情,但是根據ZDNet提供的數據,每53秒就會有一部筆記本被偷,97%的被偷筆記本永遠都找不回來了,而且有十分之一的筆記本是在購買的第一年內被偷的。我認識的人中有的是在給車加油的時候筆記本在車裡被偷的,有在機場接受X光檢查的時候被偷的。而且你在星巴克去取你的格蘭德卡布奇諾咖啡的時候也絕對不要把筆記本放在無人看管的地方。

5.發送或發布任何你不想出現在首頁的東西。

如今隱私或多或少是一種幻覺。如果你認為你發送或發布的任何東西如電子郵件、視頻、圖片、博客最終都可能成為公共信息,那麼你的生活中會有更多的快樂更少的壓力。

6.摧毀你老闆的電腦數據。

回想過去人們很容易這樣做,我不小心把我的一位老闆的筆記本硬碟給格式化了,所有東西都消失了。我的意思是電腦上所有保存的東西都消失了。我盡快點擊「返回」,但我知道我做了什麼,我的心一沉。不,我並沒有因此而被解雇,但是我的老闆一兩天都不和我說話。

7.摔它。

過去我經常旅行,我有一個筆記本被摔了很多次,LED屏幕已經與電腦的其它部分脫離,只有幾個帶狀電纜繫在一起。我把它帶到IT部門,當我們試圖啟動它的時候,它發出一連串的嘟嘟聲。幾次嘗試都是同樣的情況。花了很長時間,最終我們發現嘟嘟聲是莫爾斯電碼的求救信號。

8.讓它知道你的時間很緊。

不要問我這樣的事情怎麼會發生,但是它會死機,行動起來,或者開始做一些避免你錯過最後期限以前絕對不會發生的奇怪事情。這是宇宙中偉大的秘密之一。

9.扔它。

心智正常的人不會承認這一點,但是一時氣憤扔掉小電器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如果它就在附近,不和任何東西相連,那麼這是一個公平的遊戲。事實上我認識一個人,他在非常生氣的情況下我的意思是過度氣憤的情況下在工作的時候將筆記本扔向某人。他沒有打中,筆記本撞到了牆上,但是他還是被解雇了。就我個人看來,這個人就是個瘋子,但是誰知道呢。

10.在電腦上留有**內容。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電腦上的殺毒軟體不像它應該做到的那樣精確。在韓國首爾開了一天的會議,和客戶一起吃了晚飯並喝了很多酒後回到旅店,我上了一會網,一個**影片自動載入到了我的電腦上。在回家的飛機上,它總是意外地出現。這真的是相當尷尬的事情,但是當我回到辦公室的時候我不得不把它刪除。我IT部門的同事看到我時候的眼神永遠都不會和以前一樣了。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